首页>>少年成才>> 春日·田园 正文

春日·田园

2016-01-30 15:41 陈为乔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1

                                           浙江省永嘉县上塘城西小学六(3)班   陈为乔

        骑着自行车,飞驰在田间小道上,心中是满满的惬意。田野中,没有茫茫的翠绿,也不是处处柠檬黄,而是一块绿,一块黄,一块白,一块又绿又粉,很是鲜艳。

         停下车,走进田里。这块田中满是一种紫色的小花——苜蓿花。小花儿星星点点,似乎很密,又好像很疏,这种美感,使妈妈情不自禁地狂拍起来。我想进去,可满地是花草,哪儿找得到田埂啊!我又看了半天,才找到通道进去——花儿草儿实在太多了,进去时踩倒了不少,却没有踩踏的痕迹,田埂的凸出居然也没有使那上面的花草显得特别高。我蹲在里头,妈妈给我拍照,之后,我再给她拍。她拿照片逗我:你是在花里洗澡呢!我看看相片:花挡住了身体的绝大部分,人陷在了花海里,是挺像的。但嘴巴却不服气:“哪有穿衣服洗澡的!”
         我摘了一朵苜蓿花,发现:它中间是空的,由好多紫色的小喇叭花组成,很有意思,摘了一把,觉得没用,使劲往空中一抛,大喊:“发红包啦,快来抢啊!”
        看完苜蓿花,我们由观前村向黄屿村进发。路上,除了大片小片的苜蓿花,还有大块小块的绿草。妈妈说,这可真是芳草萋萋啊。
         黄屿村的油菜花真多。一大片一大片的,在午后的阳光下肆无忌惮得绽放着。花儿很高,比我还高,我都一米五高了呀;花儿很密,我和妈打赌,我躲进去妈肯定找不着;花儿很美,一个个开满小花儿的黄球,立在枝头和阳光互相挑逗。我真钻进花丛去了,但没有太深,因为花太密了,那就在“门口”拍几张照吧。“咔嚓”了半天,我们才罢休。油菜花旁,是一块白萝卜田。我很奇怪,它的花和油菜花怎么那么像?
         玩了半天,已经傍晚五点,得回去了。仰望天空,除了夕阳,蓝天,还有几个黑黑的东西。那是村里小朋友放的风筝,我不禁有些遗憾:这个春天,我还没放风筝呢。
                       (指导老师 徐琼花)

相关新闻

春日·田园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