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踏 春 正文

踏 春

2016-03-25 14:43 李博文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河南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文科奥赛班  李博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走进春天,这是一片绿的海洋。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点缀着花的气息,象征着青春舞动、楚楚动人。“春困”被大家公认为春的特征,每当中午吃饭后,免不了打个盹。小睡之后精神更好。

        俗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更令人向往和留恋,把握“春季”利用好“春晨”,它将是生命成长的旺期,为人类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春天总是那么美好! 那么令人向往!

        小时候,每到春天,爸爸妈妈总是一起陪同我放风筝,在田间小路,一蹦一跳伴随着爸妈的指挥放起风筝。

        儿时,只感到田间绿油油的,时不时地看到花朵飘飘,但无心留意万物景象,有的只是儿时放风筝无尽的快乐。

        初中时,总是听到老师课堂上反复讲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带给我们什么呢?时常引起同学们的反思,放风筝的心境得到极大的改变,父母的陪伴只是观望与辅助,更多的事情需要自己独立完成,又走在乡间小路,已没有儿时的欢蹦乱跳,更多的是心里承载着一种神圣的使命,走在乡间小路,不时观察周围的万事万物,发现它们在微风吹拂下,频频点头,向我们招手、微笑,看它们精神状态,看它们的站姿,彰显春的气息,一片绿油油,点点花朵争向开放,广阔的绿地,时而有人走动,时而有人跑动,充满欢歌笑语,爸妈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拿起风筝,在爸妈指挥下,自己独立的放起来,随着我的来回走动,风筝慢慢飞向蓝天。

        又到春天,再次踏春,带给我无限的遐思;再次走进田间小道,看到万事万物旺盛的生命力,与春抗衡,只争朝夕的劲头,它们的顽强毅力,更值得我学习和借鉴……

 

相关新闻

踏 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