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沉醉于奏鸣 正文

沉醉于奏鸣

2016-04-28 10:47 朱林瑶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4、2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  朱林瑶

        F大调小奏鸣曲第一乐章,贝多芬的著作,它让我沉醉······
        闭上眼睛,一幅幅精彩的动态画面浮在脑海。伴随着乐曲轻快地开始,一个小女孩在草地上欢奔着,跳着舞蹈,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从优雅的芭蕾到欢快的迪斯科,太阳随着女孩的步伐,越升越高,一切在金黄色的照耀下,花儿开了,浮云滑过,载着女孩“飞”过山野,“跳”过黄河,“越”过高山,来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突然,一切都停止了,仿佛只有浪花拍打着沙滩,“哗哗”作响。天早已黑尽,空中繁星点点,一团淡黄色的“蹦”上了星空,刹那间,原本墨色的海水在月亮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波光粼粼,仿佛在那一瞬间有了无限的生命力,像一位四肢柔软的舞者在漫舞。节奏又变快了,海上卷起了风暴,惊涛骇浪般的海水变成了粗鲁的男人,狂吼着,惊得鱼儿“扑喇喇”的跳出水面……
        终于,在三个顿音后,一切都结束了,太阳又升起来了,一切,都那样平静…… (指导教师:边昌亮)

相关新闻

沉醉于奏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