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学 篮 球 正文

学 篮 球

2016-11-01 17:51 施翌晗 今日文教周刊2016、10、31B7版
                          浙江安吉实验初中106班 施翌晗
      “什么?”我瞪大了眼睛,疑惑地望着妈妈。妈妈让我去学篮球。“这都是为了你好,明天就开始了,已经帮你报了名!”妈妈说。“能迟几天再去吗?”我企图施展“缓兵之计”。“不行!”妈妈一口回绝,还摆出一副不容争辩的样子。唉,真惨啊!
      第一天走进篮球场,我看见里面有一群小朋友,每人一个球,有人快速地拍着球;有人纵身一跳,把手中的球投了出去,尽管投了个“三不沾”,可还是让我觉得很帅气。看着这些“水平高超”的小伙伴,球在他们手中如同玩物一般,从运球到投篮,他们的动作仿佛行云流水,流畅自如。我有些感慨:如果我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
      于是,我马上拿了个球,兴致勃勃地上场,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可是看上去很简单的动作,我却怎么也做不好,篮球好像故意要和我作对一样,一下跑到东一下跑到西,就是不肯乖乖的听我的,我有些沮丧,只是为了长高一些,何必练这个又累又费时间的东西啊!于是,我就不那么认真地练了,教练的目光一移开,我就停下来休息。看着别人大汗淋漓还在那边认真地练习,我不禁觉得好笑:他们真傻,这么热也不知道休息休息,像我这样多轻松啊!
      这样,我“得意”的日子过去了好几天,有一天,教练让我们分队比赛。虽然我个子不高,可面对比我小了好几岁的对手,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我在对手面前扬了扬拳头,“一会输了,你们可不能哭鼻子哦!”说完,我大笑起来。对方几个小队员都涨红了脸,相互之间小声的说着什么。比赛开始了,我首先抢到了球,我带着球往前冲,由于速度优势把别人甩开了一截,回头看看对方离我还有“十万八千里”呢,我放慢脚步,一边说“来啊,来啊!”一边把球在地上缓缓地拍了几下,然后准备投篮,谁知,我刚举起篮球,突然一个黑影蹿到我旁边,一下把我手中的球掏走了。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跑开了。我转身就追,费劲地追到他身边,我恶狠狠地大喊一声:“陈博远!”然后以“猛虎下山”的气势扑向他手中的球,忽然人不见了,只留下一道影子从我身边闪过,而我由于用力过猛摔倒在地上。我还没爬起来,就听到一阵掌声,“难道是对我奋不顾身的鼓励?”我心里暗想。抬头一看,原来是对手进球了,他们一起在庆祝呐。我真是羞愧难挡,差点连爬都爬不起来啊!可是这样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对手不断的断球,不断的得分;而我不断的丢球,不断的失误。比赛结束了,我们惨败。对方队员聚在那里小声的说了几句,忽然一起冲着我大声喊道:“别哭鼻子啊!”然后哄堂大笑。我气恼的转过身去,不想看他们。可是回过头,我看到队友们也在用嘲讽的眼光看着我。
      明明他们个子比我小,跑得没我快,为什么我们就输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到家里,我和爸爸说起这个事情。爸爸说:“你基本功本来就不太好,是不是平时偷懒,没好好练啊?”忽然间,大家在球场上大汗淋漓,还坚持练习的场景闪过我的脑海,我仅仅只是少流了一些汗就落得如此下场,看样子,学任何东西都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啊!
      在后来的十多天训练中,我不仅刻苦训练,而且积极主动请教教练,打球水平逐步提高,虽个子没怎么长,但培训结束的比赛,我们还是和对手实力相当。
      我想:只要我继续坚持练习,你们一定能见到一个球技高超的我;见到一个积极向上的我;见到一个意气风发的我……
                       (指导老师:曹德琴)

相关新闻

学 篮 球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