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等 正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等

2017-05-14 17:55 贺文静,田涛,任光星, 今日文教周刊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贺文静
     在我们班发生的新鲜事有许多,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星期五做水果拼盘。
     那是在上星期四的时候,王老师突然说:“同学们,明天我们要做水果拼盘,大家明天将水果削好,带来。”“耶!”我们欣喜若狂。我兴奋地想:“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上‘综合实践课’了!可以大吃一顿了!”当天下午,我就去了菜市场,买回来许多水果。星期五的第三节课终于来到了,同学们纷纷拿出水果,开始制作了。我带了葡萄、橘子、香蕉、苹果等水果。我将葡萄和橘子摆在盘子的四周,将苹果放在最中间,将两只香蕉摆在苹果的两边,一个水果拼盘就诞生了。我给他起名为“众星捧月”,希望我们好好学习,成为那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同学们也做好了。我们纷纷上台展示。先上台的是任光星,他说:“这个水果拼盘是由八种水果组成的,我给它起名为‘八龙据顶’,希望大家学习更上一层楼。”只见盘子中间有一个大火龙果,周围用其他7种水果来装饰,十分漂亮。紧接着,又有许多同学上台表演,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就是我们班的新鲜事。  (指导教师 向长红)


                                                       植 树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田涛
     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在天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青草地上有三个小朋友在植树。小红蹲在草坪上,双手紧紧地扶住小树苗。小黄一铲一铲地把土铲进树坑里。小刚一手提着水桶,一面回过头对小伙伴说:“我去提水!”
     小兔蹲在地上吃草,鸽子在草坪上散步,它们好像在说:“这儿一定会越变越美丽。”      (指导教师 向长红)


                                                     植 树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任光星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昨夜一场春雨,把泥土浇得湿漉漉的。太阳暖暖地照着,热气从土里冒出来,大地仿佛开始了呼吸。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小明和小红去公园植树。公园的景色真美啊!一排排笔直的大树站在那儿,真像一个个解放军守卫着家门。他们把小树苗扛到一块空地上。小明先拿铲子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接着小红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移入树坑,然后小明填土,最后他们给小树浇上清凉的水。小红站到几步之外看了看,觉得有点歪,就走上去把小树扶正。
     他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却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们仿佛已经看到了20年后的那一片青葱翠绿的森林……
      (指导教师 向长红)
 

                                                                  下雨了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叶晓璐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听到窗外滴答滴答的声音,我拉开窗帘一看,原来是外面正下着雨呢!
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路上的行人有的穿着雨披还有的撑着伞。一把把伞就像盛开的花儿,有粉色的、绿色的,红色的等等,在雨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路两边的行道树被雨水冲过后,变得格外的清爽,好像刚洗过澡一样。
     走进校园,我听见一阵阵的读书声,透过雨滴这声音显得格外的清脆。我也快步地走进教室,拿出书本朗读了起来……
      (指导教师 向长红)


                                                              堆雪人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陈俊羽
     早晨,打开房门一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惊喜地大叫起来:“哇!好大、好美的雪啊!”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向下飘洒。树木、房屋都是银装素裹,地上也像铺上了白色的地毯。
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玩雪,大家说着笑着,堆起雪人来。我们找来两根树枝当做手,两个纽扣当眼睛,找来一个桶当帽子,用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给它戴上了围巾,还给它画了一张笑脸,就这样,一个可爱调皮的小雪人完成了!接着,我们打起了雪仗,伙伴们向空中扔了许多小雪球,一个小雪球砸到了我的脑袋上……
啊!多么开心的一天啊,多么令人难忘的一天啊!
      (指导教师 向长红)
   

                                                             他变了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张琪琪
     我有一个小表弟,他才上幼儿园小班。他眼睛又大又圆,鼻子高高的,耳朵大大的,像招风耳,嘴巴小小的,脸蛋圆圆的,像一个鸭蛋。
     过去,小表弟不怎么聪明,也不怎么乖。别人有好东西,他也跟着要。今年,他变得更聪明,更乖了。你不要看他才上小班,可他已经认识几百个字了,很多字都是从电视里看来的,电视里许多台词他也会。有一次,姑姑对他说:“你不要看电视了,休息一会儿。”一天,姑姑问弟弟几个字,弟弟脱口而出。姑姑很奇怪,问弟弟哪学来的,弟弟说:“电视上看来的。现在你知道看电视的好处了吧!”
     小表弟更懂事事了,我也更喜欢他了。
       (指导教师 夏曲云)
                                                       我喜欢的小动物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邓家俊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猫,它非常可爱。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黑色的,像两颗黑珍珠。他的小红鼻子像一颗小樱桃。它有一个小小的红红的嘴巴,有四条肥肥的脚丫,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四个爪子专门捕捉食物。
     它的特点是脚上长了一个肉垫,走起路来非常轻,捉老鼠非常容易。还有它喜欢吃肉,还经常舔毛,保持身体干净。有时候,我做作业它就来陪我。这就是我的小猫。      (指导教师 夏曲云)


                                                  放风筝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陈涵睿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草儿绿了,万物都苏醒了。小朋友们来到公园放风筝。
小红的扇形风筝已经飞上了天,小明也不甘示弱,准备放他的鱼儿风筝,小刚争先恐后地整理自己的方形风筝,生怕落后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小鸟在对它们歌唱,云彩在对它们微笑,太阳公公也笑眯眯地点头。
      风筝越飞越高,小朋友们越玩越开心。放风筝真有趣啊!             (指导教师 夏曲云)


                                            跳绳比赛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田家豪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天气晴朗,太阳高照。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学校举行的跳绳比赛。
比赛开始了,只见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战一场。第一轮是双脚跳,王老师一声令下,参赛的同学们便挥动跳绳,使劲地跳起来。“加油!加油!”我们在一旁喊得热火朝天,参赛的同学们跳得满面通红,大汗淋漓。
     第二轮是倒跳,只见袁明会刚跳了几下就被绳子绊倒了,再跳几下又被绳子绊倒了,她又着急又羞愧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比赛的快乐中,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时间是短暂的,但快乐是无限的。        (指导教师 夏曲云)


                                                                       一件后悔的事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田云烨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一年四季碧绿碧绿的,胖乎乎的犹如一个绿色的花瓶。
到了秋天,长出的花朵非常美丽。有一次,爷爷到外地去了一段时间,叫我照看一下,我每天坚持给仙人掌浇水。有一天发现仙人掌的身体有一部分发黄了,心想是不是太阳晒得太多了,我灵机一动就把它移到了阴凉处。又过了几天它的身体大部分都黄了,有的仙人掌叶子掉下来了。这下我着急了,怎么办呢?恰好爷爷回家了,爷爷一看笑嘻嘻对我说:“孩子,你肯定是水浇多了,又晒不到太阳,所以根开始烂了,身体会发黄。仙人掌原来生长在沙漠里,它不怕干燥,不怕太阳,就怕水多,种仙人掌有科学啊!”我听了以后恍然大悟。
回想起这件事,我感到很惭愧很后悔,说明我不懂科学,又不学科学。
       (指导教师 夏曲云)


                                                   我的家乡真美丽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三年级 袁明会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村庄。家里住着爷爷和奶奶。养的小动物是小鸡和小猪。家乡还有山丘、小河、老牛和山羊。
     春天,山丘上长满了小草和野花,它们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处处山青水秀,鸟语花香。
到了夏天,门前的小河可热闹了,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每次回家乡都要与小朋友门在河里游泳、打水仗、捉小鱼。
     秋天来了,地里的庄稼都熟了,到处黄澄澄的,像铺了一地金子,到处是丰收景象……
冬天,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落了下来,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外衣,小朋友们穿着厚厚的棉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指导教师 夏曲云)


                                                         帮老奶奶提水
                                                贵州余庆县长征小学二年级 田忠强
     星期日上午,我上街买练习本,在路上看见一位老奶奶,年龄很大,身体又不好,她提着一桶水,非常吃力,累得只喘气,我连忙走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帮你提吧!”老奶奶看了看我说:“谢谢你。你还小提不动。”我说:“没问题”。于是我接过她的水桶,跟在她后面把水给她送回家。
      (指导教师 黄德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