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7-06-11 16:42 石胜萍 今日文教、2017、6、13日11版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 石胜萍
        毒品似魔鬼,在中国肥沃的土地上,放肆地游荡着,吞噬着——
       “人之初,性本善”。毒品,它把许多原本善良的人,带进了一扇扇冰冷的铁窗和一堵堵厚厚的墙中;更有甚者,因此而失去生命。这样的画面,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里旋转、流淌……
        还记得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房祖名,由于对父母的埋怨,对毒品的好奇,选择了与毒品为伍,最终踏上一条不归路,从此,声名狼藉。
        还记得海洛因扼杀了孔雀吗?云南省艺术学校一名16岁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娱乐圈小有名气。她第一次是因为胃疼,听人说吸了海洛因马上不痛了,于是便与毒品结下了不解之“缘”。久而久之,这只孔雀再也无法开屏了。从此,人们便说“海洛因扼杀了孔雀。”
        还记得吗?一名原本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男孩,因为认识了一群“酒肉朋友”后,走上了吸毒之道。他丧心病狂,因为母亲拒绝给他买毒品的钱,竟狠心杀死了生他养他的母亲,是毒品毁了他的亲情,灭了他的人性……
        每次想起这些事,想起这些画面,我的心像被撕裂般疼痛。毒品是多么的可怕呀!
        母亲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祖国滋养了我们中华少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肩上有着巨大的使命,我们要做旗舰去乘风破浪;我们要做茫茫宇宙中的那只雄鹰,去搏击长空;我们要做黄河边上那鲜嫩的山丹丹。这就要求我们学会对毒品说不,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禁毒的警钟长鸣……
                             (指导老师:彭成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