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观电影《勇士》有感 正文

观电影《勇士》有感

2018-05-14 14:25 陈傲雪 2018年5月15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湖北省京山县三阳镇古井小学五年级 陈傲雪

      近日,学校组织我们观看电影《勇士》,看了这部爱国主义电影之后,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团结。
      在《勇士》这部爱国主义电影中有很多人物,他们不畏牺牲,不断的战斗,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一个小士兵,他的名字叫王冬宇,影片中,王冬宇为了学习打炮,在自己体力已经透支、没得吃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背起一个会打炮的投降的敌方炮手,后因体力不支,被活活累死了。场面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最后已经投降的炮手被深深打动了,主动加入了红军队伍,为小士兵王冬宇报仇。在此后的每一次战斗中,勇士们始终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我们现在的生活也要有这种合作团结的精神,也有一些谚语告诉我们需要团结,比如说: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难折断。姐妹同心,其利断金等等。
      记得我上小学四年级时一个星期一,我值日,我拿着扫把,走下楼去扫清洁区,几个同学见我在扫地,其它几个值日生也下去扫地了,我们把清洁区每人分好了以后,就各扫各的地。我们齐心协力,坚持打扫完了。最后在学校清洁卫生评比中,我班被评为“最清洁”班级。这就是我们团结协作的结果。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学习勇士精神,更要发扬勇士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并付诸实践,努力实现中国梦。

(辅导教师 熊安元)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