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的好老师——默默耕耘的他 正文

我的好老师——默默耕耘的他

2018-07-25 09:19 覃周敏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普坪镇戈塘初级中学九(2)班 覃周敏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题记
      坐在宿舍窗前,凉风袭来,我不由地打个冷颤。起身关窗户,几滴冷雨打在脸上,也打在我的心上,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年初夏,我因家庭原因,而与这所希望小学相遇,刚走进校园,我就认识了他——陈老师。
      一次,我到他办公室找他,告诉他我因为家里的情况,我可能会辍学,然而是他鼓励我,跟我谈起了人生,我流下了眼泪,我把家里不能供我上学的事告诉了他,他沉默了,而我默默地走了出来,学期结束了,我沮丧的回到家中,第二天,我十分的惊奇,他手里拽着一张纸,到我家门口,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但我能认出最显眼的那三个字——通知书。没错,是的,是通知书,他告诉了我,是我的入学通知书,他还告诉我,他向学校诉说了我的情况,所以学校给了我一个励勤生的名额。因而就这样,我又能进入了学校,开始新的学习。
直到我初中毕业,我考上了我理想的高中,我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他,于是我就回到故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想马上见到他,跟他分享我的喜悦,可遗憾的没能再见他一面,早在三年前,他走了,胃癌晚期,陈老师,他的心是那样的无私,是那样的宽广,是那样的辽阔……这就是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像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的教师。
                     (指导教师:刘承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