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母 爱 正文

母 爱

2018-11-21 09:23 宋欣雨 今日文教2018、11、20、11版

                   吉林省扶余市第三中学一年九班 宋欣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首诗是赞颂母亲的,让我们懂得了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
      母亲的爱仿佛乐谱中最美妙的音符在跳动着,绽开一路玫瑰色的芬芳,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母亲的爱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她的爱需要我们多几分安慰的话语,我很感激我的母亲,是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让我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
      母亲的爱就像海洋里的水一样清澈、湛蓝,无论我们是咿呀学语的婴儿,还是花甲之年的老人,在母亲的身边,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孩子。
      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当我打开记忆的大门翻开一个珍藏已久的相册,想起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得了重感冒,母亲看着后非常地心疼,匆匆忙忙的她背着我走在大街上,这时,天空乌云密布,妈妈逐渐加快了脚步,一路上还对我嘘寒问暖,过了十几分钟,到了医院,她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顾不上照顾自己就急忙找医生给我输液,母亲怕我不舒服,她衣不解带地照顾了我整整一晚上。
      第二天清晨,我睡意朦胧,逐渐睁开了双眼,觉得我的感冒逐渐好转,才发现她陪我一直到深夜以至于我不忍心打扰她,等到她醒来后,觉得母亲面容憔悴,又看到母亲头发上有几丝银发,心里面感到特别愧疚,输完液,我和母亲一起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母亲也生病了,她是因为陪我一起熬夜并且送我去医院被雨水淋湿了才生得病,我认为我从来都没有认真地为母亲做一件事情。以前的我做了许多错事,但是现在我改变了许多,等到她回房间休息后,我出去为她买药,亲自送到了她房间并且说了很多安慰的话语,那时,我和母亲的心里都是暖暖的爱意!
      母爱如春日里的一滴甘露,总能在失望的日子里留下那风干的记忆;母爱如夏日里的一片绿洲,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来迷茫的蓝天;母爱如秋日里的一缕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的心田;母爱如山间小涧,滋润着我的心灵,母爱无边,母爱缠绵。亲情,牵引心头,那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指导教师:刘恩博  陈凤玲)

相关新闻

母 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