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有趣的热胀冷缩 正文

有趣的热胀冷缩

2018-11-21 10:56 王成军 今日文教2018、11、20、12版
                         重庆酉阳县后坪乡中心校五(1)班 王成军
      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的足迹。
      星期天,我在家里洗塑料饮料瓶时,突然发现用温水洗后拧紧瓶盖,瓶子竟然变成扁的了。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她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呢?昨天我用冷水洗这个瓶子时,瓶子没变成这样哩。正当我百思不解时,妈妈对说:”你们不是在学科学吗?”
      今天早上我来到学校,找到教我们《科学》的崔老师。崔老师说:“应该是热胀冷缩的原因,具体你查一下资料吧。”
      午休的时候,我来到图书室专门找一些有关热胀冷缩的科普书认真读了起来,原来是瓶子里的空气在温度下降以后产生了收缩,这时候形成里面的气压比外面的气压低,把瓶子压瘪了。
      哈哈,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热胀冷缩真有趣哈!看来,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要我们多多留意身边每一件事情,就会发现科学的足迹。 (指导教师 崔荣德)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