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家的小乌龟 正文

我家的小乌龟

2019-06-16 11:07 杨绣瑜 今日文教2019、6、18、10版
                          贵州余庆城关一小  杨绣瑜
      我家鱼缸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它可有趣啦!
      小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上面长着一对机灵的小眼睛。背甲乌黑发亮,上面镶嵌着许多棕黄色的线条,把背甲分割成不规则的图案。我数了一下一共有十三块,怪不得乌龟有个雅号“十三块六角”呢!它的腹部也由一整块坚硬的壳保护着,敲起来邦邦响。
      一天放学回家,我发现小乌龟生病了,我就去找了一块小布,用水把布洗干净,放在小乌龟的额头上,又去找了一些月季花放在旁边,倒了一些食物给它。
      早上,我走近小乌龟,忽然发现里面的小乌龟,脑袋上长着一个红色的斑点,我想是胎记吧。中午,太阳一照,那斑点闪闪发光,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夜深了,只见那只乌龟吊在空中,一不小心,掉入水中,像个铁饼  似的,乳白色的肚皮朝着天,咕咕噜噜地直往水里钻。
      这就是我可爱又调皮的乌龟,我爱它。
             (指导教师:孙鑫)
                 (编辑:红研)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