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正文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2019-12-17 09:44 王芷仰​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河南省安阳市银杏南校六年级(3)班 王芷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家喻户晓的一句真理。小时候,妈妈总说我是“混世魔王”,但通过读书,让我竟然从一个顽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这还得从我五岁生日那天说起,我拿着铁棍在家里学孙悟空上下左右挥棒,所到之处一片狼籍
      妈妈下班回到家,简单的扫视了一下并没有生气, 而是拉着我的小手在洗手间洗了洗,还给我换了一身新衣服。之后,妈妈把我拉到了书桌前说:“儿子,你是不是快要过五岁生日了?妈给你买了一个礼物。”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我最喜欢的儿童绘本。于是我就坐在书桌前,认真阅读绘本里的内容。我发现里面也有好几个孩子和我年纪差不多,但他们不像我,他们非常爱干净、爱读书。于是我就每天都坐在书桌前孜孜不倦地看起了书。
      上了小学,我能够自己读一些小说了。慢慢地,《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等这些小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西游记》让我懂得了要不怕困难。《水浒传》让我懂得了遇见困难的人要出手相助,《三国演义》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认真……
      从此以后,书籍成了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朋友,它不仅陪伴着我成长,而且还让我的视野更加广阔,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指导教师:张万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