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潇湘家书 正文

潇湘家书

2020-05-18 16:19 欧阳柏悦 今日文教周刊

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印山小学三年级4班 欧阳柏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母亲是极为伟大的存在,她们都有一种对孩子的关爱,我们称之为母爱。无数文人墨客也竞相称赞。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有“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还有“有子且无喜,无子固勿叹”等诗句,这些诗句情义至深。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她不知感化了多少中华儿女,激励他们知善图报。今又有歌曲《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少贡献,只愿一家团团圆圆呀!父母的辛劳和心愿,动人心魄催人泪下。是的,为儿女者,应当知恩图报,孝行天下。
     在我孩提之年。母亲带着我四处游玩,街道上留下我歪歪斜斜的身影。又在我小学时,每天母亲都送我上学、放学,为我做饭,生活中我得过开心,吃的饱饱的,学习上我也“吃的饱饱的”。就这样我在绵绵的母爱中成长。
     现在我已经快四年级了,我未来想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挣很多钱,带您和父亲去旅游。我们一起去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景;去看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去欣赏“潮起又潮落”的钱塘江;去体会万里长城的宏伟壮观,去赞叹故宫里的文物,去欣赏千年的兵马俑;去黄山、去泰山、去华山……反正到时候我就当您的专属司机,去游览天下。
             此致
                                                        祝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欧阳柏悦


                        (指导教师:邹魏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