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老 狗 正文

老 狗

2021-08-26 10:40 姚江岚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冷水镇初级中学九(2)班 姚江岚

    我家有一条叫妞妞的老狗,很老很老。
    妞妞是什么时候到我家的我已不记得了,从我记事起我就见它每日趴在门前的青石板上,半眯着眼,假寐,神态很是安详。若是有陌生人靠近,它便竖起耳朵,半躬身子,后腿蹬地,口中发出“呜呜”的警示声;若是邻居前来,它便趴在石板上半眯着眼吠,似欢迎亦是警示。这时,邻居就会笑着“妞妞,妞妞”的叫唤,它很淡定地摇摇尾,闭上眼也不再理会。
    妞妞也有调皮的时候,春暖花开时它爱在草丛里扑蝴蝶,在花丛中逐蜜蜂,也会欢快地逗蹒跚的小鸡,于是,它常常会被蜜蜂蜇得鼻青脸肿,也会因逗坏了小鸡被妈妈追得到处蹿逃。每每看到它的狼狈样我便会捧腹大笑。
    我喜欢这样的妞妞,喜欢它陪着我成长,希望这种陪伴能天长地久。
    这两年来它每天静卧在门前大石板上, 不似以前那般吠人了,神态似是更安详,邻里也都夸它变乖了,倒不提它变老的事,只有我不时搬弄着手指细数它可能剩下的日子,心里难过却无可奈何。
    我尽可能地多陪陪它,一有时间我就带它去散步,这几天,它的精神似乎好了许多,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还总是用温柔的眼神盯着我,那眼眸温柔而澄澈,澄澈得像天上的星星。 
这个星期回来,我像往常一样唤着它的名字,想象它那黏我的模样,可是等了很久,也没听到那熟悉的回应声,我的心跳瞬间漏了一拍。
   “你在哪儿,我的妞妞”我预感它一定出事了,我疯了似地到处找它,我大声地喊它的名字,喊到声音斯哑。终于,在那条我们经常散步的湖泊边找到了它:它静静的伏在那儿, 静静的,令我心慌,我轻轻地喊它,可它仍然伏在那儿,一动不动。
    我突然意识到:这世上再也没有一条叫妞妞的狗了,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叫声了,再也看不到那双澄澈的眼眸了……
    这天晚上,天上有很多星星,一闪一闪地,我静静地看着,想着, 到底哪一双才是你的眼睛啊?
 (辅导教师:李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