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特殊的春节 正文

特殊的春节

2020-05-18 16:21 阳佳辛 今日文教周刊

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 阳佳辛

      往年过春节,爸爸带我逛商场,买烟花; 妈妈带我外婆家拜大年,收红包。那种幸福感,真是爽歪歪。
      今年春节,可特殊了。城市封街,农村封道,商场逛不了,外婆家去不成。烟花没得玩,红包收不了,两手空空,真烦人。为什么?只因可恨的新冠病毒来捣乱。
      春节后,新冠病毒还没走,我们连学也上不了,整天呆在家里看电视,想出门换换空气,晒晒太阳,还要戴口罩,真是烦死人。
      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医生护士,身穿防护服,肩扛大背包,手还拉着推箱,离开家人到武汉抡救病人。一去就是几十天,孩子在家,想见见父母,想和父母说说话,没门,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真有点可怜。我比起这些同龄人,那可幸福多了。
      现在,我们能上学了。全靠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是他们把新冠病毒消灭的。所以我很感谢医生护士的无私奉献。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也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好人。

      点评:今年的春节,十分特殊。小作者,天真活泼,说真话,道真情,把自己对今年春节的感受全说出来。既反映了个性,也反映了我们伟大的时代和英雄的人民。
(指导老师:石瑞灵   何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