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美丽的迎春花 正文

美丽的迎春花

2023-06-08 15:59 杨梓涵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仙居中学七(1)班 杨梓涵

        你们喜欢春天里的什么花?是桃花、杏花还是梨花呢?我最喜欢迎春花,它的模样,它的气味,都令我陶醉。
        在小区里、公园里,只要春天来到,迎春花就悄无声息地开放了。你看,从远处望去,在舒展的枝条上停歇着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它们有的肩挨着肩,窃窃私语;有的非常“冷漠”,独自在一个枝头生闷气,还有的随风摇摆……
       走近一看,你会发现那根本不是蝴蝶,是一朵朵正在开放的迎春花!迎春花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只开了三四瓣儿,可花蕊已经迫不及待地冒了出来。有的已经全开了,招引来许多蜜蜂。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迎春花,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我的蜜有多么香甜;小鸟飞过来,告诉我我有多么芳香;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有多么美丽……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如梦初醒,我不是迎春花,我是在欣赏迎春花呢!继续边走边赏,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爱上了迎春花,也就爱上了整个春天。
(辅导老师:熊泽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