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教育信息汇总 正文

山东教育信息汇总

2018-06-22 09:31 徐道林,李璐,李炜,贾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分享到:
城南中学: 举行“最美读书笔记”评选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举行了“最美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参加展评的读书笔记不仅认真工整,还根据摘录内容精心布置笔记版面、绘制标题插图,给人美的享受。
      经过评委们认真阅评,最终2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30同学获得二等奖,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最美读书笔记”展评活动,是该校学生阅读素养和能力的全面展现,激发了学生勤阅读、勤记录的积极性,使学生积累了知识、锻炼了能力。(丁德明)
凯瑞小学:举行第十一届科技节活动
      为培养少先队员们“智慧、创新、爱实践”的品格,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对科技创新的探索力度,加深对科技信息化的理解,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凯瑞小学举行了以“探索·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科技节活动。
该校一年级:自制吸管飞行器;二年级:纸张叠高;三年级:扑克牌搭高;四年级:乒乓球搭高;五年级:玩转“DIY”,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带给学生们美好的科技体验。 (徐道林)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 “快乐五一”手抄报展评

      5月2日,山东淄博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快乐五一”手抄报展评活动。
此次展评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他们紧紧围绕主题,自己动手、动脑、绘画、制作出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有的描述心中的故事和思想,有的描绘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有的介绍“五一”节的来历,赞美劳动光荣,讴歌倒动创造幸福生活等。 (李璐)


杏园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为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5月25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本次经典诵读的主题是“童声诵古韵,经典咏流传”。各班同学认真准备,形式多样,或古筝,或舞蹈、或美术……将《弟子规》《三字经》《水调歌头》等经典诗词进行融合创新!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结合学校的古诗文晨诵积累,促使学生阅读经典,诵读经典,感受国学经典魅力,体验成长的快乐。(李炜)


城南中心小学:节水童谣唱响校园

       “小水滴,一滴滴, 汇成江河长千里。”“用水之时拧开押,洗完手后关紧它。小朋友要牢记,一滴一滴要珍惜”。近日,一首首自编的节水歌,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传唱。
      为使孩子们增强节约用水的责任感,懂得水的珍贵,该校还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爱水、护水系列教育活动,并举办“珍惜生命之源—水”手抄报、黑板报评比,组织学生在横幅上签名,争当节水先锋,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贾宝伟)


张店二中: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

      为落实《山东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山东淄博张店二中开展 “反校园欺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负责,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家长代表、校外专家等人员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定期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严肃了校规校纪,为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敲响了预防的警钟,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张继丹)


唐口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评选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摆起诗歌擂台,校园内不时传出琅琅诵读声。

     按背诵古诗的数量评级,是唐口小学的一大特色。古诗级别从一级到八级不等,难度递增,能背10首古诗者为一级,能背20首古诗者为二级……学生达到八级,即为最高水平,除必背70首古诗外,还能背诵20首现代诗,并能自己创作一首诗。诗歌擂台赛使师生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打下了基础。 (刘大海)


新华学校:开展“诚信美德”系列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采取“三举措”积极开展“诚实守信”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家长诚信意识。  
一是国旗下讲话宣讲诚信美德,全校师生在严肃的仪式中体悟诚信,感悟诚信。二是组织“诚实守信”主题班会,各中队结合日常生活宣讲诚实守信小故事。三是将诚信带回家中,“小手拉大手”,各班组织学生将诚信带回家,倡导广大家长合法经营、诚实守信,为诚信淄博树形象、作贡献。(陈琴琴)


南韩学校: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

      为预防学生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组织观看典型溺水事件视频,给全体学生敲响安全警钟,同时,向学生介绍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倡导学生做到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河戏水玩耍,避免发生意外。 (张秀英)


召口中学:召开师德主题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召开了师德教育主题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系列有关师德教育的文件,明确了师德方面的有关要求和处理办法,针对本校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名,号召全体教师要“讲师德,树形象”,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边凤云)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开展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举行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活动有准备有预案、组织措施得力、疏散路线明确,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校内应急避险安全区域的位置,熟悉了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紧接着学校还组织进行了灭火器村的使用方法、救护技能场景模拟救护演示,学生分别演示了如何快速止血包扎及骨折救护的处理。 (肖瑜)


张店八中:喜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日,团中央发布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校团委通过数轮筛选、层层选拔,最终喜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
       该评选是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团部署开展的先进评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据了解,全国共有500家单位喜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巩向峰)


昆山学校:开展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于近日开展了“感恩母亲节” 主题系列活动。
      学生们通过给母亲写一封感谢的信、送一张感恩贺卡、唱一首感恩的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母亲捶一捶背等活动表达对妈妈的感恩。学校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让学生好好地爱自己的母亲,从而促进广大学生形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良好风气。 (白辉)


龙桑小学:教改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龙桑小学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教研教改计划,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
      该校老师注重研究学情、探索教研教改之路,并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法,竭力为全体教师搭建学习平台。同时,以“晒课”、“赛课”活动为契机,以各级各类教研教改活动为抓手,助推教学水平提升,极大的提升了教师综合素养。 (田家礼)


齐陵中心小学:优秀教案及作业批改评比活动揭晓

     日前,山东淄博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优秀教案及作业批改评比活动揭晓。共评出优秀教案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优秀作业批改:一等奖10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

      通过评审,发现教师的教案书写整齐,格式规范,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法选择得当,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教学步骤设计具体,教学程序设计巧妙,板书设计合理;分层作业设计没有梯度,体现了因材施教的育人原则。 (张长宏)


聂村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淄博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要求,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会议。
学校细化了学习内容,明确了学习主题,重点讲解淄博是当地党史,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感党恩的真情和跟党走的激情,推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扎实落地。(张继芳)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提升办学满意度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月以来,我校大力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提高社会办学满意度。
此次专项治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教育惩处并重的要求,严格规范我校教师从教行为,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警示查处师德不正、行为失范的从教人员,着力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认识,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行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于红)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举行英语作文比赛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举行英语作文比赛,四五年级的学生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只要教师善于引导,注重启发,多为孩子创设条件,加强语言写作实践,在运用中帮助学生去感知,去理解,去记忆,一定能培养出学生对作文的浓厚兴趣,并大大提高他们的英语写作能力和水平。此次举行的英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体验学习的乐趣、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在英语学习各方面能力的全面发展。本次比赛由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 (张春霞)


让区域活动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摇篮

——沂源县石桥镇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在景色宜人的圣佛山下,座落着一所美丽的乐园——沂源县石桥镇中心幼儿园。作为农村幼儿园,我们有着特有的资源,比如小木棒、木块、废布等,我们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变废为宝,让孩子们玩出快乐,玩出智慧。
      我们立足地方特色,从幼儿的发展出发,在大班开展了布艺开发与实践。我们利用当地加工厂的下脚料,供孩子们拼一拼、摆一摆,引导孩子用不同形状或颜色进行排序。用布条进行编辫子等,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为了让孩子们与色彩亲密接触。我们在中班组开展了印染画,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模具蘸上色彩水,印染出一幅幅漂亮的图案,制作出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印染图,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和老师都非常开心,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尝试挖掘农村做马扎用的下脚料—小木块,来开展小班的区域活动。通过搭建、拼摆、组合等游戏来发展幼儿动手动脑能力,开展了富有农村特色的幼儿园区域活动。 
      良好的个性发展是孩子成才的基础,教育实践告诉我们,区域活动是培养孩子良好个性的有效途径,它对孩子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做为老师要利用挖掘区域活动的教育途径,让区域活动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摇篮。 (杨明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