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萨一月十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十日上午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提交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二0一0年西藏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完成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和活佛、僧尼资格登记" />
首页>>新闻资讯>> 藏拟今年完成宗教活动场所和僧尼资格登记 正文

藏拟今年完成宗教活动场所和僧尼资格登记

2010-01-10 17:45 中华文教网 www.zhwjw.net
style="TEXT-INDENT: 2em">中新社拉萨一月十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十日上午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提交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二0一0年西藏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完成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和活佛、僧尼资格登记备案工作。

刚刚过去的一年,西藏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和拉萨“三·一四”事件的后续影响,应对干旱、暴雨、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此间报告指出,西藏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物质基础更加坚实;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跨越奔小康的群众基础更加坚实;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安定和谐的社会基础更加坚实。

作为对政府的年终大考,向巴平措的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大代表的掌声肯定。

报告指出,去年西藏自治区政府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了敌对势力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

在民族宗教方面,向巴平措说,过去一年里,认真贯彻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寺庙法制宣传教育,规范管理重大宗教活动和跨地域宗教活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

在谈到二0一0年的工作时,向巴平措说,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他同时指出,坚决打击利用宗教从事分裂破坏活动,建立和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深化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和谐寺庙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寺庙管委会建设。完成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和活佛、僧尼资格登记备案工作。

据悉,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再次指出,未取得宗教教职人员证书的,不得以宗教教职人员身份从事宗教教务活动。诸项法律法规,使得宗教管理有法可依。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