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永嘉县瓯北学区成立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正文

浙江永嘉县瓯北学区成立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2010-03-29 16:41 谷福林 刘碧曼 今日文教学3月22日头版

浙江永嘉县瓯北学区成立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浙江永嘉县瓯北学区成立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本报讯  311日下午,浙江省永嘉县瓯北学区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成立仪式在瓯北二小隆重举行。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在豪情满怀的宣誓声中,特有的少先队礼仪拉开了开班仪式序幕。

会上,永嘉县瓯北学区吴陈明主任宣读研修班成立文件,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社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浙江团校校长傅忠道教授为研修班授旗,温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和永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朱立新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寄予殷切的希望。

    据悉,近年来,永嘉县瓯北学区少先队品牌建设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引起浙江省、温州市有关领导的关注,各地学校也纷纷前来参观学习。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工作的实效性,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专业化队伍,更好地为学校管理服务,提升瓯北学区少先队品牌化建设,瓯北学区决定成立少先队辅导员高级研修班,由各校的德育副校长、大队辅导员组成。研修班通过专家引领,同伴共享,个人提升、互观互检、外出参观的活动方式,拟通过两年的时间对这批辅导员老师进行少先队基础工作、少先队活动设计、少先队特色创建、少先队品牌活动、少先队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的系统培训,强势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使之成为本区域少先队工作的领头雁。
                     
本报特约记者 谷福林 通讯员刘碧曼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