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英媒发布世界大学排名 内地三高校入全球百强 正文

英媒发布世界大学排名 内地三高校入全球百强

2010-09-21 11:39 京文 9月20日今日文教2版

英媒发布世界大学排名 内地三高校入全球百强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16日公布了该报评出的201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3所高校进入世界百强,而进入前两百名的中国内地高校数量首次超过日本,居亚洲之首。 

  北大排名第37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从2004年起就开始举办世界大学排名活动,其榜单已成为颇受全球高教界关注的参考指标。此前,该报与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共同发布这一排行榜。 

  在这份排行榜上,中国有3所大学进入世界百强,分别是第37位的北京大学、第49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第58位的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在榜单上位列前两百名。 

  中国香港等地区也有数所大学排名靠前,其中排名最高的是第21位的香港大学。 

  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进入世界前两百名,首次超过此前长期在该榜单亚洲区领跑的日本。日本今年有5所高校进入前两百名。 

  此外,中国高校排名有所提前,去年的排行榜上,中国内地排名最靠前的高校是清华大学,排名第49位。 

  美国高校主导榜单 

  但中国与发达国家差距依然明显。美国哈佛大学排名第一,前两百名中美国高校占据72席,英、德和法高校的整体位次紧随其后。在国土面积仅4万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600万的荷兰,有10所高校进入世界前两百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