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举办信息化教学现场观摩活动 正文

教育部举办信息化教学现场观摩活动

2013-10-10 17:13 记者 李曜明 廉世民 曹曦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9月30日A1版自:教育部网
      本报讯 9月24日,教育部在哈尔滨举办信息化教学现场观摩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讲话。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滨小学的三节课堂教学活动。该校是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和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实践与探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应用成效。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培养了学生独立观察、主动思考和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使学生能够自己发现问题、构思解决问题方案、归纳总结知识并综合加以运用,一种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能力为目标的新型信息化课堂教学模式正逐步形成。
      哈尔滨市香坊区、河南省郑州市第二中学、贵州省贵阳市第十八中学、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也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和先导,是事关教育全局的战略选择,是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各地要坚持应用导向,明确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重点任务;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探索出适合本地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为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做出贡献。
      刘利民特别强调,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不仅要投入经费、配备设备、建设资源,关键是要在教与学主战场的应用。要紧紧围绕课堂教学,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让信息化手段成为课堂教学的常规手段。
  
                                                         (自:教育部网站 记者 李曜明 廉世民 曹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