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各地教育信息 正文

各地教育信息

2013-01-03 15:43 李国美 孙洪俊 田晓云 齐志玲 郑 2012年12月31日今日文教A12版

皇城二中:英语情景剧大赛精彩纷呈

为了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树立英语学习的自信心,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举行了第二届“英语情景剧大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兴趣,增强了表达英语的自信心,提高了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开拓了视野,对英语语言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李国美)

 

              河北永年实验小学召开“家校携手育桃李”主题家长座谈会

为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近日,该县实验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家校携手育桃李”的家长座谈会。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各班主任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家校互动内容,通过讨论“学习习惯、态度行为的养成”、“如何促使孩子做好家庭作业”、“安全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必修课”、“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话题,让家长们学到了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 永年教育局供稿)

 

                              践行科学发展 共建绿色校园

为进一步创建洁净、文明、规范、美丽的绿色校园,近日,淄博市临淄区边河中学党小组结合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党员教师人人争先,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修剪了学校的部分树木,使学校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这次义务劳动开展对全校绿化工作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全体党员起到表率带头作用,促进了美好生态校园建设!                         (孙洪俊)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局领导到灵城东关小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5日,江苏宿州市教育局领导在灵璧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灵城东关小学检查学前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

 检查组一行视察了灵城东关小学教学楼、音乐美术室、仪器实验室、电子备课室,多媒体室,东关小学幼儿园等,并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视察过程中,中心校校长戚晓斌简要汇报了办学理念、学校建设、学校管理和发展以及图书和器材使用情况。检查组人员一致认为学校环境优美,教育资源丰富,文化气氛浓厚。希望灵城东关小学将牢牢把握机遇,再接再厉,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田晓云)

 

                       山东淄博辛店中心小学积极打造 “书香校园”

山东淄博辛店中心小学积极打造 “书香校园”, 提倡多读书,读好书。以“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为己任,以“新教育实验”关于“营造书香校园”的理论为指导,以“阅读优秀书籍”为途径,全方位、立体化、持续性地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亲近书籍,在阅读中实现与大师的对话,为学生精神的成长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使阅读成为学生最为自然的生活状态,用阅读让学生的精神亮丽起来,在校园里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读书热潮。    (齐志玲)

 

贵州省务川县第三小学歌咏赛隆重纪念一二·九77周年

本报讯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77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贵州省务川县第三小学近日举行了以“童心向党,歌颂党恩”为主题的爱国歌咏比赛。

该校校长作了讲话,他向学生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意义,提出新时期对青少年的期望。接着副校长宣读评分标准,之后活动正式开始,观众和参赛学生们热情高涨,整个演出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常常引来观众们的一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比赛经过先前的彩排,共有6个集体曲目和14个个人曲目参与评比和表演。分别设集体和个人奖。所选曲目健康向上,比赛过程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国家》、《我的祖国》、《映山红》、《祖国》《卢沟谣》等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妈妈和我》、《让我们荡起双桨》、《团结就是力量》、《红领巾飘起来》等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理想与胸怀。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浪,激起了师生强烈的共鸣。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紧张的打分汇总,校领导为获奖班级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提供了展示班级风貌、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更充分体现了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培养学生的音乐感受能力、表现能力、创造能力。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形成团结自律、勤奋向上的校园风气。                 (通讯员:郑会)

 

                                山东淄博边河小学:阳光体育节异彩纷呈

山东淄博边河小学阳光体育节历时两周,此次体育节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比赛项目包括定点射门,1分钟踢毯子,50米自行车慢车赛,跳大绳,一分钟跳绳等。体育节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还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让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感受体育的力与美,感受奥运精神之魅力。(孙志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