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研讨蔡诗华十部毛泽东颂诗集 正文

北京研讨蔡诗华十部毛泽东颂诗集

2013-12-04 14:14 胡松夏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2月2日A2版

       北京研讨蔡诗华十部毛泽东颂诗集

      本报讯:2013年11月16日,“战士诗人”“丁香诗人”《现代邮政》杂志编务蔡诗华10部毛泽东颂诗集在北京研讨。丁慨然、李长鹰诗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胡松夏诗人主持会议。诗人蔡诗华始终保持独立思考创作才能,善于以独特的艺术视角观察生活,作品具有现实的灵性和历史的厚重。
蔡诗华1962年1月20日生于湖北省广水市(原应山县)蔡河镇徐店村蔡家冲、曾在河南驻军服役、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从部队到地方30多年来,诗人蔡诗华创作出版了诗集《兵之情·毛泽东和我们》《兵之颂·不落的太阳毛泽东》《兵之风·走近毛泽东》《兵之种·民族英雄毛泽东》《兵之心·亲人毛泽东》《兵之韵·龙行天下毛泽东》《兵之魂·中华龙毛泽东》《兵之痛·人民苦恋毛泽东》《兵之星·知音毛泽东》《兵之鹏·韶山冲蔡家冲毛泽东》等,在诗坛形成了独特的“蔡诗华颂歌毛泽东现象”,影响深远。   (胡松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