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获批成立 正文

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获批成立

2014-01-08 16:48 孙永超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6日B1版
       2013年12月30日,科技部组织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宣读了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同意北京大学等29所高等学校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通知”,宣布批准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29所高等学校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这是科技部、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二批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一批有10所高等学校获得批准成立。  
       “吉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由吉林省教育厅、科技厅牵头,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共同组织申报的,在吉林省是首家。该研究院将以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为主体,联合吉林省农科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共同建设。该研究院将立足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立足于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农民,紧密围绕吉林省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吉林省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相关单位涉农学科的综合优势,构建一个多学科、跨学校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推动高等学校的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  
       该研究院将通过不断推出高水平、高效益的自主创新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农村基层干部和新型农民,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和分布式服务站,为促进吉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撑,探索一条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途径,实现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社会、培养人才和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
                                                                                                          (孙永超)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