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正文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2016-09-29 11:52 李月 中华文教网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本网讯  “偶像少年”原活动名为《全民偶像我们从小培养》,活动组委会和北京亿星凯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是将选秀和教育、公益相结合的少儿励志活动。

2016年9月20日由北京亿星凯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数字校园全国重点课题子课题《“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的开发与研究》获准通过立项。课题编号:DCF13011—007,课题组组长:李国飞,课题组副组长:崔英龙、孙佳琳、张倩,这标志这“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的升级,

前不久作为《偶像少年》前身《全民偶像我们从小培养大型少儿励志公益活动》在湖南永州市宁远县隆重启动,由永州新元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因为活动的出发点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偶像观,所以此次活动得到了宁远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颁奖晚会亮点:

1.湖南秀色声光团队为本次颁奖晚会打造国内一流的声光工程技术展示;

2.宁远首次使用微视直播技术,实现同步现场微信直播,不来现场,也能身临其境;

3.政务中心101,宁远类似文化活动第一家,人数最多,场面最大。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湖南宁远县活动莅临决赛现场的到场嘉宾有: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吉永;世界第三届奥林匹克歌唱大赛亲情导师,音乐硕士研究生何素英;共青团宁远县委书记:张利军;宁远县文联副主席:黎成钢;共青团宁远县委副书记:唐颖;共青团宁远县委副书记:周有志;九疑山汤泉山庄总经理:李湘云;永州新元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浪涛,君毅财富董事长郑湘凌等。评委老师分别聘请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永州曲艺家协会主席:顾群英;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永州舞蹈家协会主席:杨承军;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著名舞蹈编导:谢恒;宁远县音乐家协会主席:周静屏;宁远县京剧协会主席:王和英;宁远县曲艺戏剧家协会主席,微电影导演:聂勇;宁远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魏小东。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湖南永州宁远县一个县城参与人数2000余人,其影响巨大不仅与承办方新元素文化传媒公司有着巨大的关系,更是与活动本身的特性有着必然联系。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据悉,“全民偶像” 升级为国家级重点课题《“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的开发与研究》后,是一个新起程课题组、活动办除了做好研究和编辑出版《偶像少年少儿教育拔高手册》外,仍坚持用舞台把孩子目光聚焦,通过孩子想要展示才艺和晋级的梦想,引导孩子主动熟记需要学习的重要知识,孩子参赛前熟记拔高手册标注的必背内容。评委在点评孩子的节目时,提问重要的知识点,引导孩子熟记,告知小选手想要成为偶像,不仅仅是较好的才艺和颜值,还有从小培养自己的文化底蕴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偶像少年》将在各省市开展初赛、复赛,全国举行决赛,组委会坚持活动的公益性,拒绝乱收费,拒绝向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收取报名费,拒绝暗箱操作。在活动实施过程当中,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三原则,坚持健全儿童与残疾儿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同在一片蓝天下,展现新时代儿童风采。另外,在活动实施过程中间,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名义在全国开展献爱心活动,比如:到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对孩子进行全方面文化培养和艺术培养,改善学校的设施、为孩子购置书刊和生活用品,将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带给孩子等。

《偶像少年》也将不断关注问题少年、贫困山区的孩子、留守儿童的孩子、残疾的孩子,让他们收获和正常孩子同等舞台体验也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偶像少年》活动组委会张倩说:“说起“全民偶像”,我们认为,有颜值、有才艺、有正能量,能推动社会发展,有社会影响力的人都可以成为“全民偶像”,从教育亮点、主题亮点到评选、奖项,拔高手册我们都下了很大功夫,我们还建了官网,在官网里配备了大赛介绍、大赛视频、评委介绍、亲子课堂、最喜欢商家投票、最喜欢培训班儿投票、参与方介绍等内容,增强家长的参与度。

孩子渴望舞台,家长也愿意让孩子参与些才艺展示的活动,因为这样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孩子的主人翁精神。但是少儿才艺比赛参差不齐,泛滥成灾,家长就究竟该参与哪个,如何合理分配孩子的时间,是家长面对的首要问题。‘舞台、教育、公益’是有关联性的,我们就想如何通过这个活动和课题研究,把孩子们喜爱的舞台变成“课堂”,然后我们在舞台上给孩子灌输我们的教育理念,而我们的教育理念一定是有趣的、正能量的、能让他们爱上学习的、有正确的社会观和价值观。”

(记者 李月)




           “偶像少年”少儿励志教育活动获批“十三五”国学课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