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省安阳市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正文

河南省安阳市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2014-07-18 15:45 王利军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7月11日B1版
       本报讯 近日,对于安阳市三十八中的教师志愿者们和龙泉镇李潘流的村民们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在区文明办的支持下,一场以“大孝终身慕父母”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在村委会大院内倾情上演。
       一则“妈妈的等待”公益广告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帷幕,公民道德歌的深情演唱更是把每一个观众拉近了一个道德、文明的氛围,“孝更绝伦足可矜”大爱无言陈斌强的感人事迹贴近每一个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内心需求,《三字经》中“人之初、性本善”的经典诵读环节,耄耋老人严肃凝重、垂髫幼童清音琅琅,孝与顺的氛围无声蔓延,感人氛围中,多年如一日视公婆为亲父母的好媳妇吴红霞、十几年悉心照顾卧病丈夫的好妻子李白云、年逾五十依然守候父母尽孝的好闺女张宝贝纷纷走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感悟,道德书签的发放将全体三十八中人的美好祝福在第一时间传递至每一个村民手中。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在美好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八十多岁的牛白玉老人迟迟不愿意离去,老人眼含热泪,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遍遍的说,真好、真好,你们应该多讲几次,每个人都应该孝顺自己的爹娘。
                                                                                                  (王利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