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14-11-23 11:06 刘明华 孙晴晴 宋传娟 杨志 丁德明 宋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7日B6版

       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开展教室布置评比,点亮班级特色文化
       为了更好地营造班级温馨氛围,努力创建幸福班级。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在本学期开展了教室布置与评比工作。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教室,营造了浓浓的温馨感,也使他们体验到参与劳动的自豪感与成就感,同时进一步形成了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
                                                                                                             (刘明华)
       朱台镇朱台中学课堂改革忙
       为使课堂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让学生在小组内自主探究,自主学习,从而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朱台镇朱台中学继续进行“三课型”练标课讲课活动 ,学校各个学科开展顺利、有序。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任课教师们准时到相应教室听课,达到了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
                                                                                                               (孙晴晴)
       振兴路幼儿园举行幼儿主题环境创设活动
       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积极开展主题环境布置活动。本次主题布置分为室内墙饰与室外走廊两大版块,师生按“自制、创新、安全、实用”的要求,充分发挥想像力,自己动手,以制作、剪纸、绘画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自由参与版块设计,最后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粘贴布置。                     (宋传娟)
       朱台中学以“先学后教”和“先教后练”为核心展开课改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在打造阳光课堂的过程中,一是积极倡导“先学后教”, 教师一定退到最后一步,只要学生自己看书能解决的就要让学生看书,教师不急于讲,学生不会的可通过小组合作来解决,学生实在不会的教师再加以即时点拨;二是科学设计练习内容和环节,在作业练习设计时遵循“目标细化、全程落实、形式多样、以用促解、体现层次、把握时机、先试后导、强化反馈”的原则,作业练习在“步步清”的基础上,实现“堂堂清、人人清”;三是课堂时间安排上遵循“1234”原则,以“30分钟(半小时)课堂”的理念来指导安排“每堂课45分钟”的教学时间,做到教师讲解点拨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课堂练习的时间不少于10分钟,学生活动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把课堂时空最大限度地让给学生。       (杨志)
       城南中学践行核心价值观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实践,启迪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通过制作宣传牌板、开设社会主义价值观课、组织学生征文、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贯穿课堂教学和德育活动中。通过系列活动既营造了学校教育系统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又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丁德明)
       新华学校升级安全技防设施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安全“技防”升级完毕。学校由原来的8个监控摄像头增加到29个,实现教学楼、操场全方位无缝覆盖,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宋华伟、朱翠)
       道口学校开展集中家访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小学全体教师利用双休日的时间积极开展集中家访活动。在走访中,老师们向家长如实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通过与家长的交流,也全面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状况、生活环境、个性特长以及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表现。老师们诚恳地与家长共同商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教育方案,联络师生之间的情感,树立良好的育人形象。
                                                                                                            (王晓倩)
       大寨小学打造“快乐大课间”
       为广辟课外活动渠道,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三项措施打造“快乐大课间”。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二是全方位开放各种活动场地,为学生体育活动提供广阔的空间,让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参加各自喜爱的活动。三是学校组织成立体育、美术、音乐、舞蹈、科技、棋艺等各种兴趣特长小组,固定教师进行专业辅导,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创造力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得到全面发展。
                                                                                                       (胡孝远  李正)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消防主题班会课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11月3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在心中”的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围绕消防安全这个主题,向学生介绍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让学生掌握火灾时逃生的自救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各种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陶宗霞)
       张店八中工会为老教师送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工会关心老教师身心健康,为老教师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以提升老教师的幸福指数,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重阳节为老教师赠送《食疗养生与保健》一书,李康校长题写了“健康生活,幸福如意”的祝辞,以感谢老教师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         (孙吉德)

       人民东路小学自主管理促发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少先队创新自主管理模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不断发展。一是红领巾监督岗。每天一总结、每周一评比,每月一表彰。引导队员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行为,在自我教育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二是红领巾展示台。校园内设立展示台,及时张贴各班纪律、卫生、文明礼仪等情况,让队员及时根据情况改进自己的行为。三是校园之星评选。大队部根据每月教育主题评选校园之星,并制作“校园之星闪亮榜 ”张贴在班级门口,让身边的榜样激励其他孩子不断努力。                     (李芸)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