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4-11-23 16:31 宋传娟 韩丹丹 李珠峰 汪 波 李光禄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14日B2版
       振兴路幼儿园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随着冬季的来临和气温下降,针对幼儿园冬季安全工作的特点,近期,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园长强化教师,教师强化幼儿,使教师和幼儿都受到了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冻、防寒、防户外活动安全事故等教育,充分认识到了冬季安全的重要性,效果很好。                                                                  (宋传娟)
        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多举措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为使书香校园建设有序开展,近日,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加强了图书馆和阅览室建设,配备充足的阅读书籍。同时,学校在教师、学生、班级三个层面制订了一系列的制度,如:“教师阅读评定”、“阅读之星表彰”、“读书等级考核”、“阅读成长评价”等,为书香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                                                                 (韩丹丹)
       朱台中学:全员参与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调度会
       朱台中学德育处以“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议题召开了学生行为习惯培养调度会。会议的第一项是德育处对前一段学生行为习惯的检查结果用课件进行了反馈,就各班级学生行为习惯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及不足进行了全面、细致、条理的总结反馈;第二项由德育处对近期的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重点检查内容和检查标准进行说明;第三项学校对不同年级提出了符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的更为具体的要求,再次提醒全体老师要把“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作为校本课题来抓,建议老师要针对学生身上表现出的问题,结合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面的因素,以人文关怀为基础,有的放矢的帮助学生解决好他们行为习惯中存在的每一个细小问题,让学生发自内心的生发出形成良好习的心理诉求,学会自律、能够为学生的未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李珠峰)
       城南中心学校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积极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一是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方面,落实学校网上“四公开”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扎实开展教育开放月活动,搞好教学观摩、参观教学成果展等活动,认真组建“家长、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三是做好“多维开放式”评教工作,让学生、家长、社会了解学校具体情况。四是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社区)负责人、村民代表、家长代表等各界人士走进学校,实现开门办学。五是规范收费,制止乱收费、滥发教辅资料,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                                                                                             (汪 波)  
        张家坡中心学校开展“放飞梦想”读书活动 
       为将“三爱”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开展“放飞梦想”读书征文比赛活动,在学校团委组织下,德育处、教务处积极配合,语文教师向学生推荐并帮学生借阅书籍,精心指导学生搜集素材,写出了100余篇体现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习作,学校组织评比,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在全校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李光禄  任晓寒)
       新华学校组织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在新建的塑胶场地上举行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开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1分钟跳绳、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项目。                                                                         (潘杰  宋华伟)
       淄博十中荣立淄博市集体二等功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届省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淄博十中荣立集体二等功。此次省运会,以淄博十中男排为主组建的淄博男排以3:0的比分获得冠军,创自1950年第一届省运会男子排球设项以来淄博男排最好成绩。以淄博十中为主组建的淄博女排顽强拼搏,夺得女子甲组第三名。淄博十中成功实践了体育界和教育界打破围墙、发挥优势,共同培养高素质优秀体育人才的教育模式。                                                (冯小伟)
     张店教师进修学校创新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10月3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铁路小学的微机室里,来自12所学校的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教研会。这是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尝试用这种新的教研方式,搞好教学改革中“翻转课堂”的课题研究工作,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媒体不断涌现出来,教师也面临着理念更新和专业发展的高要求。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做为区域内的教学研究中心,对于教师培训活动更加注重了转变教师思维方式、改变老师学习习惯和态度,启发教师独立思考的能力,探索教学改革的新路。
                                                                                                           (高晓明)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唱国歌比赛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升国旗仪式的规范化建设步伐,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了一场唱国歌比赛。同学们以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风采,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校园生活的美好祝愿,使同学们对“升国旗、唱国歌”的内涵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观念。                                                                                                        (张洁)
        张店八中举行教师集体生日会
       11月5日上午课间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憩心苑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会。
       这是由学校工会为张清生、傅爱华等20多位老师举行生日庆祝会,给每位老师送去了工会自制的藏头诗的祝福贺卡,并合影留念。集体生日会由工会主席王青主持,学校李康校长到会祝贺,向老师们送上生日祝福。集体生日会,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喜庆的氛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馨。集体生日会进一步融洽了同事关系,增进了相互友谊,营造了“凝聚人心、快乐工作”的校园人文氛围,有效地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促进了学校和谐、健康发展。(孙吉德)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一年级达标课活动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年级达标课活动。本次活动中,一年级所有科目均进行了达标展示,教师教学环节严谨有序。孩子们课堂上能有序的起立问好、举手回答问题、摆放学具等,训练有素的精彩表现和上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李芸)
       大寨小学开展学生课余兴趣小组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积极创造条件,开设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鼓号队、舞蹈队、合唱组、美术组等各类兴趣小组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拓展学生素养,提高学生的学习竞争能力,培养一批合格加特长的优秀学生,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和学校办学品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该校兴趣小组活动的正常开展,既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可为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时间与空间。
                                                                                                  (胡孝远 李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