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朱台中学:“四化”并举,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 正文

朱台中学:“四化”并举,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

2014-10-20 15:07 唐翠莲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21日
       朱台中学:“四化”并举,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创设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朱台中学“四化”并举,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
       一是安全管理“制度化”。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成立了以孙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实施校长巡查、教干教师值周和学生会自主管理制度,让制度化成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二是安全教育“经常化”。认真抓好“安全教育每一天”活动,充分利用班会、升旗仪式、团队活动、讲座、宣传栏、校园之声等形式,定期对广大师生进行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三是安全排查“精细化”。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全覆盖优势,对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监管,让安全隐患不留死角;此外,切实把好校门关;严格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出入门证登记制度,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在上课期间进入校园。
        四是安全演练“常态化”。每周至少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不同类型的应急演练,完善并让师生熟知急疏散程序和措施,有针对性的提高师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唐翠莲)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