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教育简讯

2015-03-28 10:19 于晓彦 等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寒假组织教师到青岛学习取经
       2015年3月1日,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组织领导干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16人,赴青岛胶州市常州路小学进行为期4天有关合作教学的观摩学习。在于莉校长与蒲昕昕主任的带领下,下午,我们得到了常小张校长的热情接待,并聆听了张校长激情洋溢的介绍。
  四天的学习,参加的领导干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从学习中我们看到了师生们端正的书写态度、默契的合作及凝聚力,还有其对合作学习从理论到实践研究所做的一系列扎实的工作,值得我们潜心学习和揣摩。      
                                                                                                                              (于晓彦)
       乳山黄山路学校召开微课资源开发培训研讨会
       黄山路学校利用假期组织教师召开了“学校优质微课资源学习培训研讨会”,蒲昕昕主任针对微课层层深入剖析讲解,进行了微课制作的梳理与指导。
  在培训研讨会上,蒲昕昕主任将本校的优质微课与教师一起观看讨论,引导教师了解优质微课“主题明确,解决问题集中”的特点,减少教师在微课程开发中出现的“微课不微”、“形式翻转”等微课制作弯路。开学后学校将进行系统的评比与汇总,完善学校微课程资源库。                    
                                                                                                                              (于晓彦)
        乳山市府前中学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为切实提升教师素质,新学期,乳山市府前路学校从推进“师德师风”、“信息化应用”等多层面入手,培养打造教师队伍。一是重视师德培训。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计划,学校开展理论层面的教师职业道德等培训学习,以及实践层面的校级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优秀团队等评选活动。二是营造读书育人氛围。在坚持教师读书工程的基础上,学校按年龄段科学安排教师读书规划。三是微课应用全面开展。在总结上学期微课应用与实践的基础上,本学期,各个学科的微课制作全面铺开。       
                                                                                                                                 (宋晶)
       乳山市府前中学重视春节期间弘扬中华美德
       乳山市府前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创新。在今年的春节期间,他们倡议学生节日期间要注重弘扬中华美德,收到了良好效果。具体要做到尊老、守礼、环保,也就是在春节期间要尊敬老人,关爱家里的长辈,做懂事听话的好孩子;要遵守中华传统礼仪,在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时注意礼貌,体现新时期中学生的风采;春节喜庆不忘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少放或是不放鞭炮、烟花,减少节日期间的烟雾和噪音,保持一片晴朗的天空,维护良好的环境。 
                                                                                                                                 (秦洁)
       张店八中初一级部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3月1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第一学期期末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大会总结了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考试的总体情况,并且表彰了在本次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同学。大会分为欣赏班级风采短片、颁发奖状、领导讲话、优秀学生介绍学习经验和齐唱《我相信》等五个环节。第一学期已经过去了,希望同学们得到的不只是一张成绩单,而是可以通过此次考试有所收获,有所反思,总结经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臧京威)
       新建路小学筑牢师德行风大堤
       近日,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强化爱与责任教育,狠抓师德行风建设。组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等师德违规行为的通知》、《进一步查处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活动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争做“敬业爱岗、真情奉献”教师活动,评选表彰“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等典型,带动教师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考核评价,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客观评价教师师德表现。
                                                                                                                 (梁志刚 安丽娜)
       新华学校开展“三爱三节”主题教育活动
       3月8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以“三爱三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各个班级通过幻灯片讲解、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倡导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成为践行“中国梦”理想的接班人。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班级黑板报等形式,使“三爱三节”教育真正深入到学生身边、心中,落实到行动中。
                                                                                                                        (潘杰 孙颖)
       北金小学举办教师讲故事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本着“加强教师基本功,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的宗旨,举行了讲故事比赛活动。此次比赛,教师们从语言、感情、肢体动作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也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舞台,通过互讲互听形式,规范了教师的语言,提高了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使教师的业务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李倩)

 
       南韩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学校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校干及学校业务骨干的服务宗旨,积极为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发展。本次青年教师讲课上,张校长结合课堂教学改革形势与本校青年教师实际,分析业务成长现状,理清总体发展思路,帮助青年教师寻找业务发展快捷可行的突破口,给人以良好的引导与智慧的启迪。                                                                                                                      (狄丽萍)
       召口中学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为深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加强资源国情教育,把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进行大力宣传和倡议。这一举措大力推进了学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为帮助学生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起到了教育引导作用。                                         (王翠红)
       康平小学:学科素养抽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根据教育局对学生实施多元评价和督导评估有关要求,临淄区康平小学进行了学生学科素质抽测。本次抽测历时近一个月,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音体美、科学、信息技术等所有学科,全面考查学生的学科素质。教导处对整个抽测过程进行组织、监督,保证抽测的公平公正,并聘请外校教师确保真实反映学生的水平。教导处对每一科每一项抽测制订好检测方案和量化标准,严格按标准进行测试和成绩评定。最后抽测成绩列入对教职工的综合考核。
                                                                                                                     (肖向光 陶磊)
       康平小学:开展行为习惯专题训练周活动
       为了让学生在寒假后迅速适应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淄博市临淄区康平小学将开学第一周定为学生行为习惯专题教育与训练周。
       周一至周五的下午,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习惯专题教育与训练。每天都有固定的专题:周一是行为习惯与文明素养教育与训练;周二是学习习惯与安全教育与训练;周三是校内秩序纪律教育与训练;周四是清洁卫生与爱护公物教育与训练;周五,是责任教育——班级责任岗的设置与竞聘。一年级新生主要是认识新学校,适应新环境的教育。
       对每项训练内容学校都提出明确要求,班主任根据学校要求提前备好课。采用师生示范、小组讨论、创设情境训练、现场指导等方式,解决学生行为习惯中存在的问题。    
                                                                                                                             (王晓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