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省商丘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活动精彩纷呈 正文

河南省商丘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活动精彩纷呈

2015-10-22 14:54 中华文教网 未知
   
 
河南省商丘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在梁园区民三小学召开“小学语文自创文本教学与研究课改研讨会”。
           本次课改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主任徐如松。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副主任王劲勋,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斩棘,梁园区教研室主任李曼、副主任巩长虹,睢阳区教研室副主任李志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商丘市中、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来自梁园区、睢阳区、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学校的一百余名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民三小学李永红校长主持。王桂书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着力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学习和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加强名师工作室之间的交流学习,打造我市名师工作室的特色,提高小学语文课堂质量,特别是通过徐老师的传经送宝,以期达到引得清渠活水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效果。
接下来,商丘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来自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李娟老师与特邀嘉宾徐如松老师等为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果。
           会后,商丘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看法。工作室成员何瑞香老师说:“整节课,实现了读者、编者、作者、教师的多边对话,赋予了教师新角色,并将这个角色融入到了文本的学习中,展现了“自创文本”的教学精髓。这样一种新的教学方式给我们工作室的每个成员带来了新的思考。”
           本次课改研讨会的举办为商丘市名师工作室成员成长搭建了平台,知名专家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它将引领我商丘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创新教学思路,勇于探索,大胆实践,走出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课改之路。
                                                                                                                                                                          (记者:李永福  通讯员:李斩棘)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