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卸甲庵村,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正文

卸甲庵村,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2016-01-18 10:27 (特约记者: 赵惠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1
分享到:
        本报讯 山东省莱州市夏邱镇卸甲庵党支部, 村委会牢牢抓住建设生态乡村这根主线, 以“留住记忆,记住乡愁”为理念,依托紧靠凤凰山这一自然优势, 因地制宜, 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经济, 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卸甲庵村共有100余户,360人。村后的凤凰山原建有佛迎寺, 为泰山老母殿, 始建于元朝, 曾一度香火繁盛,毁于70年前的峰火硝烟。
近年来, 随着乡村旅游开发不断推进, 卸甲庵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洪岐同志同两委一班人积极开展乡村旅游活动, 先后引进了柞村镇孔家村石材老板毛孟春在凤凰山100亩茶园开发项目, 投建种植后, 当年获得了100多万元经济效益, 也绿化了荒山。同时, 村里又引进了青岛平度来凤凰山投建佛迎寺等投资项目, 现已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
        村两委积极筹措资金400多万元, 全部高标准硬化了村内外道路,修建了石桥, 凉亭, 广场。卸甲庵村豆腐生产拥有400多年历史, 闻名四方。村委会刻意打造“百年豆腐一条街”, 修建了百年豆腐作坊, 利用墙体漫画宣传百年豆腐文化。经过两年努力开发,现已成功打造出一个文明 和谐, 生态,美丽的新乡村。荣获了市“生态美丽乡村” 荣誉称号; 被中国生态文化研究会评为“生态文化村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