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雷锋“优良品质”世代传承——江西南昌南师附小开展学雷锋活动 正文

雷锋“优良品质”世代传承——江西南昌南师附小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6-03-04 15:12 李月 本站原创
分享到:
   雷锋“优良品质”世代传承——江西南昌南师附小开展学雷锋活动

        又是新一年的三月,让我们记起了一位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故事平凡而又伟大,事迹从未惊天动地,却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颗螺丝钉,却坚定着美德的高尚,他做的每一件事,每个人都能做到,却只有他坚持做了一生,他离开人们的时候只有22岁,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却散发着永恒的人格魅力,闪动着不朽的人性光辉,这个名字就叫做----雷锋。                   
       “我们敬佩您----雷锋!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3月4日南师附小联合公园街道经堂巷社区、朝阳州街道朝新社区纪念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五十三周年活动。“中国好人”、当代“活雷锋”范圣高走进学校并以自身真实的事迹为典范,来老校区南师附小向校师生讲述弘扬“扶危助困”“见义勇为”中华美德,积极传递了正能量。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依然要坚持这一点,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范圣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范圣高曾在西山石堎小学,从小受雷锋精神鼓舞。小学五年级的一个冬天他救出了掉入水库的学生,随后学校给他颁发了奖状。正是这张奖状让范圣高懂得了做好事的意义。至此,他开始不断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带动身边人做好事。2015年9月4日清晨5时30分左右,天还没有蒙亮,大家还没起床。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正进入梦香。他路过渊明北路靠近下水路一家英英理发店时,透过店面的玻璃门,发现店内浓烟滚滚.空气开关盒火星四溅,眼看火势越烧越大,空气开关下面是一个塑料凳子,旁边是木制的柜台和窗莲,仿佛贪婪火光立刻想吞噬着一切“。大门紧锁就象铁将军把守,无法打开,再烧下去很有可能酿成火灾,整栋房有7层楼住20多户正在进梦香,后果不堪设想。万分紧急的时刻,范圣髙没有选择离开,临危不慎,连忙大声呼喊:“不好啦!失火啦!快来救火啊!紧急的呼救声惊动了四方邻居和在店正熟睡老板娘。"开门啦,里面有人吗?着火了。”在一声声的大声呼喊之下,老板终于惊醒,赶紧将锁打开,“天那,不得了”发呆了。看到越烧越大火,范圣高奋不顾身,脱下自已衣服用水淋湿,冲上前,同大伙用湿布几十个回合扑灭这场火,一场火灾得以避免。至少挽回了这整个店及楼房里60来人性命及材财产安全……
       范圣高师傅一个个小故事,一桩桩助人为乐先进事迹是孩子身边的最好榜样,充分展现了一个好人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以及不畏强势的大无畏精神,他的演讲是激励孩子争当四好少年,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关爱他人的最好动力。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给范师傅献上鲜花及红领巾。告诉同学们如何向雷锋学习,从小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并带领全体同学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参与横幅上签字署名,许下了携手拥抱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人生承诺。(本网南昌站报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