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实行班级学生管理目标考核制 正文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实行班级学生管理目标考核制

2016-03-15 08:38 (张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分享到:
        本报讯: 为适应素质教育的发展,改变以往单凭考试成绩评价学生的方法,乳山寨初中探索实施了以教育家魏书生的班级管理方法为依据的班级学生管理目标考核制。
        学生管理目标考核细则的制定分为三步进行,第一步,班主任结合自己班的情况制定;第二步,由政教处统一组织各级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对各班级自制的《班级学生管理目标考核细则》进行评比;第三步,修改完善,班主任结合其他班级的考核细则修改自己班级细则,使其更加完善,使其可操作性强。目前,考核机制已全面启动,各班级按照自己班制定的班级学生管理目标考核细则对学生进行考核,大体分学习、纪律、劳动卫生、集体活动四部分,每项都有具体的量化考核负责人,每周统计一次,每月的考核结果上报政教处。学期末考核结果将记入学生的成长档案袋,并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      (张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