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正文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2016-04-19 21:20 本网记者 王红研 田 本站原创
分享到: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平谷区博物馆举办了第四届“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本届书画展由中国科学院文联和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委员会、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桃花川书画院承办。旨在宣传“大美平谷”,推动“水墨周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展现了平谷文化形象,增强平谷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凝聚力、引领力、支撑力和影响力。当日,业界享负盛名的50余名书画大师,精选得意作品300余幅参展,内容与平谷特色的山水、桃花相关。

       现场看到,当代画坛有“黄冑的驴,晋庸的鱼”之说的著名画家冯晋庸的作品《鱼》﹔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书法作品《美丽中华》﹔山水画家、中国名家书画院副院长史贵仁的巨幅画作《桃花深处》﹔当代画马名家梨山的画作《八骏雄风》﹔山水名家刘万青的巨幅画作《平谷山水》﹔中科院博士生导师辛希孟的巨幅书法行楷《桃花源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退休干部、著名书法家张保才先生的隶书。中国书协、美协大家也有作品参展,引得参观者驻足连连。现场最为震撼的是,中科院美协主席、平谷本地画家周春民特意为此次书画展创作的巨幅画作《紫气东来》、《盛世吉祥》,作品大气磅礡,吸引诸多书画爱好者在前拍照品鉴。本网总编笑琰(靳新国)的作品入展两幅。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书画大师们通过作品“写平谷、画桃花,宣传平谷,宣传桃文化”。参展观众享受完一幅幅展现平谷“书画桃花”带来的视觉冲击后,还感受到了平谷的“山水之美,桃花之醉”,产生游览平谷山水桃花美景的冲动。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画展中,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与大兴庄学区的100名“小画家”大手拉小手,面对面现场讲授“科学与艺术”,通过大师的指导,让孩子们掌握了篆刻、书法和绘画的学习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灿烂的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兴庄学区的“小画家”信笔涂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展示着孩子们特有的纯真与可爱,大师们与孩子们互赠了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5月8日。画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桃花川书画院”进行创作的。“桃花川书画院”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中国科学院文联活动基地,位于大兴庄镇周庄子村南,画院占地1亩,有画室100平米,可容多位画家同时作画。桃花川书画院所在地周庄子村后有一片湿地,占地三百亩,流水淳淳,芦苇丛生,蛙鸣声、鸟鸣声宛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是书画家写生创作的宝地。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大兴庄位于平谷城区西侧,城乡结合部,有平谷西大门之称。镇内建有桃花川书画院、再阳光书画院、自然与艺术书画院、小香玉艺术学校等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展览、研究机构,是平谷区书画院、艺术工作室、画廊、艺术学校最集中的乡镇。
书画正在成为大兴庄镇的一张文化名片,吸引着全国各地众多书画爱好者聚集大兴庄。大兴庄正在以周庄子村为核心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包括旅游休闲观赏区、画家作家村、百果园、水景洋房区、乡村酒店和新民居六大板块,用以培育全区喜爱美术事业的人才,提高全区人民的文化水准,为全国美术大家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为艺术家提供创作和交流的空间,可在园区内举办各种展览、笔会及大奖赛等活动,同时可利用项目衍生带动作用,加快村庄建设和百姓发家致富。园区内的大湿地以及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结合生态涵养保护和“中国乐谷”建设,开发建设集文化原创、观赏、娱乐、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都市圈原汁原味的村庄,打造京东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大美平谷 水墨周庄”书画展在平谷博物馆开幕
                                                                                                                            
                                                                                                                         (本网记者 王红研  田欣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