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内蒙古稀土资源开发再添新活力 正文

内蒙古稀土资源开发再添新活力

2016-05-13 21:04 中华文教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5、1
分享到:

                                   ——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讯 2016年4月30日,内蒙古赤峰市,艳阳高照,春风习习,在赤峰市九天广场上,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在各有关领导与来宾的见证下正式挂牌成立。
       上午九时十八分,在隆隆鞭炮与到场嘉宾的掌声与祝福声中,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揭牌、挂牌及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开场前,来自北京的曾为奥运会开幕式做现场表演的凤乐团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场隆重且激昂的鼓阵表演。表演结束后,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专家马灵峰先生,国际能源联合会何宝剑秘书长,水碧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女士,桃花源合一集团董事长钟宇红女士,以及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朱勤董事长等。
上午十点三十分,于九天国际大酒店四楼会议中心,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发布会由央视节目主持人赵玲主持,出席并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专家马灵峰先生,国家能源联合会何宝剑秘书长,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朱勤董事长,水碧源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女士,桃花源合一集团董事长钟宇红女士,嘉宾代表胡保峰先生,以及国家一级书画院刘振中院长等。发布会上,由朱勤董事长致开幕辞。朱勤董事长表示,稀土开发是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按照党中央领导指示,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稀土资源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特别是高新技术工业的重要原料,如军事装备方面一些精确打击武器,一些汽车零部件和高科技产品,都依赖用稀土金属制造的组件。这种稀有的战略资源主要集中在中国。因此一些西方媒体评论说,分配这种宝贵资源的时候,得到上帝垂青的是中国。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其最显著的功能就是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稀土金属已广泛应用于电子、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轻工、环境保护、农业等领域。稀土元素在地壳中丰度并不稀少,只是分布极不均匀,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印度、前苏联、南非、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等几个国家。我国稀土资源不但储量丰富,而且还具有矿种和稀土元素齐全、稀土品位及矿点分布合理等优势,为我国稀土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稀土开发作为国家能源开发中的重大工程,有人说,稀土是工业维生素,也有人说稀土是工业黄金,这也使得稀土战略地位显得尤为重要,十三五期间,稀土新材料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使得稀土逐渐应用于工业经济的范围更加广泛。应该说,稀土产业本身也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党中央领导的指示,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赤峰市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必将为内蒙古赤峰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