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景区成立 正文

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景区成立

2016-08-22 11:13 记者 王红研 田欣肖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8、1

     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景区成立
        本报讯 7月24日上午,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景区成立。
        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常务副主任陈虹,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原委员王瑞璞,解放军原某部将军刘克仁,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中心司长宋承敏,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席周梓钦,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残联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双全,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福山,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顾问毛国林、张保才、刘建湖、曹嘉斌、刘业勇、张凤山,其他各界领导有:郭峰、邓建明、李力、张力、俞阳、邢仁盛、何小和、刘大刚、李春生、闵遗修、高振国、靳新国、周殿胜、张亘、马跃峰、白军生、浮克俭、邢海龙、杨广文、杜宝河等出席了活动。
        与会各界针对中国文化进万家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有益交流,对于明文化在中国文化的地位,以及十三陵文化的区位优势进行了探讨,关于如何发展好明文化,做好明文化创意文化产业发表了中肯的意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明文化在中国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明文化是对世界文化有深入影响力的文化,推广发展明文化有利于中国文化的发展,对于推动国际宏观政策,特别是“一带一路”政策有良好的补充作用。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昌平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大家更直观更具体对明文化的了解。
        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福山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介绍到: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景区,是以研究明文化、传承明文化、弘扬明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机构,通过明文化的研究、交流、展览展示、培训、论坛等相关活动推进明文化的发展,扩大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让爱好明文化的人更深的了解中华文化。同时宣传北京在明文化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昌平区在具体项目独特优势。明文化交流中心有600平米的艺术展厅可供艺术展示交流活动的开展,2000平米的文艺演出场地每天循环演出明历史题材话剧,900平米的餐饮住宿场地为参加艺术笔会及其他各种形式的文艺文化活动提供餐饮住宿一条龙服务。
        另外,中心正在筹建20余亩地的文化教育活动基地,以带动当地的特色文化经济发展。明文化交流中心计划每个月组织一次艺术交流笔会,三个月举办一次大型艺术作品评奖大赛,以达到宣传、研究、交流、发展,推动昌平区的经济、旅游、文化、艺术等发展。中心现有专属工作人员150多人,在未来的发展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文化艺术产业中来,必将解决更多人员的就业问题。明文化交流中心本着立足昌平、发展昌平为主旨,力争把昌平打造为明文化的典范城区,为昌平走向世界添加一份力。
        此活动得到了河北古栾春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书画艺术做出贡献的书画家董立生、张雷、张德友、李文志、张忠线、王同宝、骆云、马相魁、郭保臻、张恩华、陈新锋、郝长水、张义通进行了表彰,活动现场明文化交流中心奉献了精彩的舞台剧《万历选妃》,引得掌声连连。
        据悉,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www.zgwhjwj.org)由华夏文化促进会发起,于2011年11月在北京成立,具备全国性民间文化团体活动资格。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