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7-03-06 16:55 王东华,李志文,侯田芹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莲池学校紧抓养成教育不放松
     开学初,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多措并举,立足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紧抓学生养成教育不放松:一是成立养成教育领导小组,建立日检制和突检制,完善各项检查评比制度;二是加大学生值勤检查的力度,做到全覆盖;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巡视,及时汇总、反馈;四是召开《好习惯,好品行》主题队课,通过观看安全视频、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形式,使同学们明确在校常规要求,养成好习惯。
   (王东华)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
       开学第一周,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通过集体、分组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了以“四有”教师为目标、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淄博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文明用语和忌语》,开展了教师交流讨论,撰写笔记和学习心得,提升师德水平,展现良好形象。(李志文)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2月7日,山东淄博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大会,全体教师均积极参会。课程部在会议上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对教学、备课、教研提出了新的要求,力求让人民东路小学的教学更上层楼。会议上由课程部綦老师就外出培训学习的收获心得进行了分享,人东教师对先进的教学理念又有了新的认识,为老师们更好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亚楠)


                                         新华学校别样开学典礼开启美好里程
     2月13日,山东淄博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新学期,新目标,放飞梦想”主题开学典礼。当天早晨,新华学子们穿戴整洁,兴奋而有序地踏上了“闻鸡起舞红地毯”,走过了“平安和谐彩虹门”,以新颖而独特的活动方式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成为孩子们一生中的美好回忆。大课间时间,新华学子又在“平安”“和谐”“知礼”“自信”“梦想”五大彩虹门前,放飞“梦想纸飞机”,放飞了新学期梦想。
    (侯田芹)

                                 城南中学力保开学时段工作顺利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切实抓好开学工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通过教师、学生收心教育;整治环境,洁净校园;强化教学常规;狠抓礼仪教育;认真总反思上学期工作;全面转变陈旧观念,增强课改意识;核查返校学生情况;校园安全大检查,保证校车运行、校舍、用电安全和上放学交通安全等措施力保开学时段工作顺利。(丁德明)


                                         铝城二小召开新学期质量分析会
      温故方能知新,2月10日,山东淄博张店区铝城二小分学科召开了新学期教学质量分析会,老师们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做了试卷和成绩分析,发现亮点和不足,对考试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剖析,既对自身教学进行反思,也针对班级学困生积极寻觅良方。新学期老师们将在培养习惯、树立班风、因材施教、家校沟通等方面再下功夫,力争师生协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彤)


                                       召口中学吕柯瑶获区“十大孝星”称号
     日前,山东淄博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吕柯瑶,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学校开展的“孝行周末”主题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最美孝行少年”。2017年1月,他被评选为“桓公台 夕阳红”杯“临淄十大孝星”,并在2017年“农商银行”杯临淄区老年春晚暨“临淄孝星”颁奖仪式上授予鲜花、奖杯和3000元奖金。吕柯瑶敬老爱老、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勤奋学习的事迹感动着全区每一个人,他是召口中学学生的杰出代表。(宗洪玉)


                                                        杏园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建设    
     连日来,山东淄博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了教师寒假读书交流及好书推荐活动,提升教师理论水平和整体素养;举行校干论坛对师德建设和团队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全校教师共同签订《师德承诺书》,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师德的重要含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展现教师良好形象。(李炜)

                                         张店八中开展超前备课主备展示活动
      为保证新学期第一堂课的质量,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在开学前开展了超前备课主备展示活动,并打分评优。活动中,主备人首先介绍了自己主备的教学案初稿的设计思路和详实的教学过程。备课组老师围绕教学案初稿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对本课教学的独特观点和设想,提出切实中肯的修订建议。此次展示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    (巩向峰)


                                                    乳山市乳山寨中学架设起“家校共建”桥梁
     为了把学生教育的两大阵地学校和家庭有效的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3月1日乳山市乳山寨中学召开了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共分两个程序,首先由分管教学的校长就学校近年来取得成绩向家长们作了汇报,然后家长们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做了广泛的交流,使双方对孩子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家长会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帮助。   (曲红梅)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多举措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为给师生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多举措加强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对教室、阅览室、多功能教室等区域做好日常开窗通风以及教室、厕所等场所的消毒工作,杜绝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号召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缺课学生追踪登记制度。四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自身免疫力。五是积极开展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消除卫生死角,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 曲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