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8-12-18 10:57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8、12、11、13版
分享到:
   杏园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心理培训活动
近日,山东淄博市张店区园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心理培训活动,市心理健康研究会秘书长刘薇应邀讲课。
刘老师还组织了3个小活动,如“梅花开几朵”小游戏,让老师们根据数字的提示,自由组合,“落单”的老师讲自己的三个优点,让老师们一扫工作的繁重与身心疲惫……通过心理培训,提升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杏园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地面貌迎接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 (李炜)
张店八中:完成2018级学生体质模拟测试
11月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第八中学顺利完成2018级学生体质模拟测试。
  11月7日上午,山东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张店区第八中学考点迎来了2018级学生体质模拟测。共有14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参考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曲、跳绳、50米、50×8折返跑等7个项目。由于学校备考工作扎实,组织周密,平时训练抓得扎实, 此次体育模拟测试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巩向峰)
召口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记心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掌握了遇到火警快捷、有效逃生的办法。
此活动是该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每学年都依据季节时令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主题教育,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演练。此次演练后,学校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示等。 (兰胜蓝)
新华学校:家校共育赢《中国德育》点赞
近日,《中国德育》杂志社编辑李敏、赵广忠,在市、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下来到山东淄博张店区新华学校,聆听学校《随迁子女家校共育的探索与实践》家校共育工作汇报,并与家长代表、班主任、管理人员交流。
赵编辑就如何在学校文化引领下有效协同育人之课题进行互动交流。11月19日《中国德育》微信公众号,以《样本:家校共绘育人同心圆——山东省淄博市家校共育工作纪实》为题,介绍了新华学校等6校的做法。 (潘杰)
莲池学校:“教育三人行”论坛开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教育三人行”论坛开讲。3名教师围绕“梁莹论文被撤”“重庆公交车坠江”“家长群”等事件发表评论,结合师德建设进行点评,引起了大家共鸣。
开设“教育三人行”论坛是该校创新教师例会的新举措,旨在改变会议形式,提高教师的参与性、互动性,增强会议的启发思考、警示教育效能,体现了“常规工作创新做”的工作理念,成为建设“活力莲池”的一项重要内容。(王东华)
齐陵中心小学:培养学生诚信品质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从培养诚实待人、守信践诺、遵法守纪的优秀品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专题教育。
活动中,学校充分发挥家校共育合力,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队会,帮助学生学习诚信的内涵、意义、做法;通过开展诚信承诺活动,引导学生、教师、家长分享身边诚信故事,晒诚信、守法纪活动成果,传播社会正能量。(王锡宏)
凯瑞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之《教师的传道心法》专题讲座,两校区语文老师近70人聆听了这场讲座。
主讲老师王欢锋是道中书院副院长、读经宣导讲师,在大学期间就研读中西方哲学与各派教育理论,曾在全国巡回宣讲1000多场,反响强烈。学校一直以培养乐学、善思、尚美、能群的阳光少年为目标,王老师的宣讲为老师们带来了培养德才兼备学生的法宝。 (王珍 陈灵芝)
青城学区中心小学: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中心小学通过系列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活动中,该校一是加强阅览室建设,丰富阅览室藏书。二是各班教室建立固定的图书角,倡导同学相互借阅。三是建立开放式书吧,方便学生借阅书籍。四是固定阅读时间,强化阅读效果。五是推广亲子阅读,融洽亲子关系。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爱读书、乐读书、勤读书的好习惯,让阅读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王永生)
张店二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开展了“珍惜生命、安全第一”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通过组织各班级召开“珍惜生命、安全第一”主题班会、板报、宣传栏、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形式,让同学们牢记“珍惜生命、安全第一”心中。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QQ群、微信等形式,家校联手,向学生讲述乘坐车辆应注意的问题及自救技能,共同维系交通安全。
(张帅琦 张继丹)
昆山学校:举行校规校纪学习主题讲座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校规校纪学习主题讲座。
该讲座以学校新提出的:“文明礼貌、乐于助人、严于律己、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勤俭朴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自尊自爱、自强不息、勤学好思、勇于探究、兴趣广泛、特长突出、明纪守法、行为规范”为基准,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增强遵守校规校纪意识,实现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 (白辉)
新华学校:加强自我保护 预防校园欺凌
11月12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加强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升旗仪式。
活动中,该校四(3)中队周佳音中队长为同学们解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小队长刘姿心悦描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表现类型,小队长李欣喜对“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提出了四大建议:寻求帮助、保护自己、锻炼身体、团结同学。通过本次国旗下讲话,普及了预防校园欺凌知识,增强了队员们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周华)
淄川实践基地: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定了《创建区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创建任务分工。
该校依据创建任务清单,把创建工作与学习宣传十九大、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四德”工程、校园环境整治等有机融合起来,组建志愿者团队,开展校内接送学生车辆文明引导活动,帮助前来参加培训的师生有序上下车,保障师生安全。
(肖瑜)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环境卫生规范化观摩交流
为规范物品管理,创设整洁宜人的环境卫生,达到对学生潜移默化的教育目的,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以级部为单位开展了环境卫生规范化观摩学习活动。
学校借助此次活动,组织各级部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良性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规范管理细节。通过本次观摩交流活动,各班将更加重视环境卫生和文化建设,给学生创建一个整洁舒心的学习环境。(郭子菡)
齐陵中心小学:校本教研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在教学研讨活动中,注重加强校本教研,结合本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开展“问题”研讨,在评、议、研中互学共进,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
该校注重培养年轻教师,为广大教师创造再学习的条件,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和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在科学操作、整体推进、自觉反思、不断调整的基础上,力求课程改革改出实效、改出质量。(于振林)
沣水一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11月20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携手沣水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这是该校聘任“安全六校长”后的又一成果。
学校邀请食药监局耿所长为四年级师生进行了“食品安全校长”讲座,向学生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辨别和抵御问题食品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听了这次讲座,今后会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关注自己的饮食卫生,努力塑造更加强健的体魄。 (邹恒 许振凯)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班主任“家校沟通”校本培训
为提高班主任家校沟通的能力,提升家校沟通的效果,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班主任校本培训。
本次培训由优秀班主任贾老师作“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家访秘诀,特别是对于特殊学生、特殊家长、特殊情况下采取的有效家访策略,并从设计班报、举行亲子活动等,分享如何拉近家校、亲子关系的智慧。讲座结束后,贾老师还为青年老师悉心指导谈话课教案。(李丽)
杏园小学:举行“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培训会
为提高教师使用一对一数字化学习设备的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了“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骨干教师培训班。
在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特别是现场答疑环节踊跃发言,讨论氛围热烈。这是一场高效的培训会,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对智慧课堂(ForClass)有了更深入了解,在日后教学中会尝试将所学技术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 (李炜)
城南中学:开展毕业班教育教学建议征集活动
为了解学生对学校管理及教师教学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以“倾听学生的心声,改进教师教学”为主题的毕业班教育教学建议征集活动。
教育教学建议内容为“科任教师教学上最大的优点和特色是什么”“对科任教师教学上的建议”“对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建议”等。本次征集活动,促使教师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反思,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丁德明)
张店八中:青年文明礼仪情景剧获奖
为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文明扣,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参赛剧目《我的世界都变了》,在淄博市“践行文明礼仪,展现青春风采”青年学生文明礼仪情景剧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该校参赛剧目从内容的构想到编排、反复修改,再到正式演出,整个过程是由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参加此次文明礼仪情景剧大赛,学生们的文明礼仪意识得到增强,创新能力和自主能力得到提升。 (巩向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