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常庄镇计生宣传无缝隙覆盖 正文

常庄镇计生宣传无缝隙覆盖

2014-09-12 17:00 李自发 王雷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5日B7版
分享到:

       自《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实施以来,薛城区常庄镇切实把宣传落实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宣传既要铺天盖地,又要入脑入心原则,通过“五进”措施,让计生新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一是进镇机关。《条例》两次修正以来,镇计生办及时召开培训会议,组织相关计生履职部门参加,并邀请区局业务局长进行授课,对当前修正条款意义、内容详细讲解,以便做好向群众宣传解释工作,成为计生政策宣传的明白人。
       二是进村(居)。在村(居)内主要街道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周一村(居)计生专职主任例会时机,采取“以会代训”形式系统学习,并要求村(居)级人口学校定期开课,向广大育龄群众深入宣传,畅通群众知情渠道,扫除群众认知盲区。
       三是进家庭。对全镇符合“单独两孩”及再生育政策的家庭入户调查摸底登记,详细了解生育意愿时间,每入一户发放一份新《条例》宣传品,面对面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引导科学合理选择生育时间。
       四是进集市。在西姚、薛庄、六炉等集市人口密集区,设立咨询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品、展板展示进行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切实把计生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