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建设美丽邯郸 从我做起 正文

建设美丽邯郸 从我做起

2014-12-25 10:26 文/任科 付亚丽 冯继红 王德峰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5日B7版
       邯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语文化之都、优秀旅游城市,有3000多年建城历史。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组织全市人民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
       近年来,随着邯郸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花园式标准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笔直的马路宽广平整,一方方工业园区勃然兴起。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一派祥和安宁!
       但是,当我们尽情享受现代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我们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嚣。一些漂亮的街道广场公园一角,还堆藏着不少的污垢,还有果皮纸屑随风飘荡,马路摆摊、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贴乱挂…… 当我们穿着入时、心情愉悦的来到这些个别角落时,我们还能潇洒起来吗?还能享受到城市生活的快乐和惬意吗?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人人都有一份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在洁净的街道上,突然飘来一片纸屑,一个塑料带,我们会主动的把它捡起来吗?漫步在公园、广场,我们会自觉的把吃剩的果皮扔进垃圾箱吗?为孩子讲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自己是否也在躬身力行?今年夏天一个傍晚,天气焖热,我在单位附近广场乘凉,看到一位姑娘路过垃圾箱的时候,随手把手里的空饮料瓶一扔,却扔到了垃圾箱外边。当时姑娘并没在意,自顾继续往前走。“妈妈!这个姐姐乱扔垃圾,不爱护环境卫生!”——稚嫩的声音如同六月的惊雷划破了长空。姑娘尴尬的转过身,看到的是孩子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那充满童真的目光里写满了不解和疑惑。孩子接着捡起姑娘扔出的瓶子放进垃圾箱,孩子的母亲一边露出对孩子赞赏的目光,一边向那位姑娘透出歉意的微笑。姑娘的脸红了!孩子的行为向我们诠释了一个讲了不知多少遍,却都从来没有认真去实践的言论,那就是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投身美丽邯郸建设,才能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漂亮。
       今天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打响了轰轰烈烈的创城总体战。作为城市的一员,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这一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一曲争当创城先锋的凯歌!——“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就可以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使他们乐于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工作、生活;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才能大力促进招商引资,更进一步加快邯郸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
       我们热爱生养我们的这座城市——美丽的古城邯郸。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邯郸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富强、更美丽、更辉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