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山西省翼城县应急管理局对矿工自救器的佩戴及使用进行培训 正文

山西省翼城县应急管理局对矿工自救器的佩戴及使用进行培训

2023-10-30 09:33 王朝辉 任贤明 今日文教周刊
       为全面提高入井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员工佩戴自救器技能,确保在发生矿难时能够快速、准确的佩戴自救器。2023年国庆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矿工自救器的佩戴、使用及维护保养进行培训。
       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驻矿安全监察专员对煤矿和铁矿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自救器的构造原理、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方法等,而后演示了自救器自戴和互戴的操作程序,并在现场让所有矿工进行逐个操作,对操作错误和不明确的地方进行纠正。自救器作为矿工的“第二生命”,在发生险情时,可以保障矿工的氧气供给,避免被有毒有害气体侵害,从而及时逃离灾区,把伤害程度降到最低。通过培训,熟练掌握自救器的使用方法,就是为矿工的生命提供了一层保障,从而更好的为矿山企业服务。
(通讯员:王朝辉 任贤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