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蔡诗国四兄妹出版第二部合作诗集《蔡诗国兄妹诗选》 正文

蔡诗国四兄妹出版第二部合作诗集《蔡诗国兄妹诗选》

2012-01-09 16:30 诗华 2012年1月9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2012元旦前夕,湖北省广水市蔡河镇徐店村蔡家冲的“农民诗人”蔡诗国与同胞弟弟蔡诗华、蔡诗峰、妹妹蔡小青分别收到了他们刚在中国戏剧出版社正式出版的第二部合作诗选《蔡诗国兄妹诗选》诗集。
     该诗集由著名诗人作家魏巍题写书名,著名诗人作家何建明、金坚范、王定烈、鲁煤、雁翼、王一桃、郑曼、杨正泉、张同吾、韩作荣、叶延滨、李小雨、曾凡华、艾克拜尔·米吉提、曾镇南、石英、石祥、峭岩、邢军纪、谢克强、李秀珊、蔡丽双、王怀让、蓝海、周和平、任蒙、胡晓晖、金学泉、于曜东、刘明生、桂剑峰、黄秋声、重阳、许庆胜、孙继祥、任长连、李长鹰、徐洪刚、张凡凡、马体忠、姚东明、郝钟沛、黄海卿、朱宏生、万耀红、刘永强、马道州题辞、贺信,著名诗人石英、丁慨然、张志强、赵福君、许庆胜、韩彦军、李建长序言,还收入著名评论家朱向前、张志忠、曾镇南、吴开晋、石祥、丁慨然、胡松夏、周国辉等评论文章。
    《蔡诗国兄妹诗选》是蔡诗国、蔡诗华、蔡诗峰、蔡小青同胞四兄妹继2000年由诗坛泰斗臧克家题写书名、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蔡氏兄妹四人诗选》后的第二次集体亮相。该诗选收入蔡诗国38首、蔡诗华160首、蔡诗峰66首、蔡小青26首诗,四兄妹之间及诗友孙继祥、任长连、李长鹰、刘辉、韩彦军、游之秦、周国辉、蔡建华等唱和诗88首,共计380多首,1万多行,长者千行,短者一句,远则30多年前力作,近则近年之吟。所选诗作,既关注现实,又梦想先驱/远方,可谓丰富多彩,相得益彰。
     (诗华)

相关新闻

诗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