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实用专利: 喷水高压高效发动机 正文

实用专利: 喷水高压高效发动机

2011-01-25 10:08 冯顺满 2011年1月24日今日文教 A13版

 

实用专利: 喷水高压高效发动机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内燃机,已知现在的发动机效率低,只有少部分热能转化成动能,大部分热能被缸体吸收或随废气排出,造成大量热能被损失。众所周知汽油发动机增大压缩比可提高热功效率降低油耗,但增大压缩比缸内混合气燃烧时温度升高,超过极限,燃烧室内壁散热不良的零部件会高温造成自然点火,使进气管放炮,发动机熄火。发动机缸内气体的温度压强,体积是很复杂地变化,假使活塞运动到某一位置容积不变,缸内气体温度越高,压强越大,其变化呈直线变化如图示实用专利: 喷水高压高效发动机 ,假使温度不变,缸内容积越小,压强越大。其变化曲线如图所示实用专利: 喷水高压高效发动机 ,根据发动机做功冲程缸内气体温度2000度左右,压强值约50个大气压,温度降低压强沿斜线下降,容积小压强沿竖直线上升。水(H2O)由于分子间具有氢键键能的吸引力,在常温下为液体,零度以下为固体,100度以上为气体。任何气体的摩尔数均为22.4升,质量为该气体的分子量,水的分子量为18,由22.4÷18=1.244(升),1克水气化成气体容积是1244Mi,容积增大到原来的1244倍。

本实用新型就是给发动机增设一套柴油机供油系用来供水,使发动机同时烧油烧水,油水的比例约1:1-2:1的质量比。在发动机热能转化成功能的过程中,水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水先吸收缸内气体大量的热能,施放出氢键键能转化成动能,从而大大降低了缸内气体温度,减少了缸体吸收的热量,降低了排放温度,解决了汽油发动机增大压缩比节能的难关。使发动机能更好的把更多的热能转化成动能。

就由做大了压缩比的汽油机为例说明:发动机启动预热后,混有少量机油的水经热交换至80度进入高压柱塞泵,当活塞向上运动将可燃混合气压缩早增大了压缩比的燃烧室内,气燃烧室更加紧凑,温度约400c°左右,浓度大,压强大,易点火,点火后气体扩散反应速度快。当火花塞放电点火后,燃烧室气温迅速上升2000度左右,待活塞运至上止点左右时,由喷嘴将水成雾状喷入燃烧室各个角落,在2000度里水雾会迅速气化成水蒸气。体积剧烈增大,暂居空间,压缩原有气体,同时因吸收大量热使原有气体温度降低,根据气体随温度下降压强沿斜线下降,容积缩小压强沿竖直线上升,知缸内气体压强会大大升高。通过活塞链杆带动曲轴转动的扭力增大,同样在油在缸内燃烧所获得的动力较多,所以大大提高了热功效率,与原发动机相比,功率大大提高、节能、环保等很多好处。(文中绘图见原文)

 专利号:200920062349.2  专利人冯顺满电话:13054434696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