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潍坊市民办学校校长持证上岗 正文

山东潍坊市民办学校校长持证上岗

2010-01-29 20:28 学斌 本站原创

日前,历时一个月的潍坊市首届民办学校校长及学校后备干部岗位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有105名民办学校校长获得了《山东省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民办学校校长持证上岗。

近年来,潍坊民办教育发展快速,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发展到1050所,在校生29.7万人,直接拉动教育消费11.37亿元。潍坊民办教育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已形成完整的教育体系。但民办教育发展中不可避免地也存有一些问题,例如师资力量不足,办学不规范,民办学校管理人薄弱等,培训正式着眼于解决这些制约着民办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

此次培训层次高,研讨交流的内容是各学校在学校管理、教学管理、学校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到济南、青岛、德州考察知名民办学校的发展、经营管理理念和具体工作措施。

(学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