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正文

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2010-04-19 08:19 周佩颖 今日文教

  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玉树地震概况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周佩颖)2010414749分,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3公里。国家领导人回良玉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抗震救灾指挥工作。 截止到415日下午3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了最新的数据,“4·14”地震已造成760人遇难,243人失踪,11477人受伤,重伤员1174人,有十万灾民需要紧急安置。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在15日的国务院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地震发生的地点靠近城镇,震中位于玉树县城附近,震害是沿着活动断裂呈带状分布,穿过了州政府所在地的结古镇,烈度达到了度,对城镇的房屋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系统造成了比较大的破坏,供电、通信一度中断地震造成破坏程度较大,特别是在沿江地区。由于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较大,地震发生在高原山区,地形复杂,交通困难,抢险救援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加大了救灾的难度。

 

领导人动态

胡锦涛: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紧急组织抗震救灾斗争。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         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温家宝:我们国家和灾区人民都是一家人,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作出万分的努力。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并对巴西进行访问后,推迟对委内瑞拉和智利访问,将提前回国。415日下午18时09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青海玉树巴塘机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推迟原定于4月22日至25日对文莱、印尼和缅甸的正式访问。

救援情况

    通信:截至157时,青海玉树州曲麻莱、杂多、治多、囊谦、称多、玉树6个县通信全部抢通。据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刘有贵介绍,415545分,随着杂多和囊谦两个县的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的拨通,玉树机场固定电话、C网基站的运行正常,中国电信已全面恢复了灾区通信。9时,中国移动灾区通信也恢复正常。

    交通:在航空运输方面1419时起至155时许,共有6架运输机从北京等方向陆续抵达西宁机场。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5日介绍运送救灾物资的主通道北线G214公路西宁至结古段目前畅通,南线方向目前玉树机场公路全线维持通行。交通运输部门正全力抢通其余道路。铁道部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成立了调度指挥中心救灾台,并下达了开行救援列车的调度命令,以最快速度将医务人员运抵灾区。

    物质:公安部已从10个省、市抽调470名公安特警、1732名消防特勤和170名边防医疗救护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装备和医疗器械药物,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这些救援人员多数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有丰富的经验。截至15日18时,2300余名驰援警力到达灾区展开救援。14日先期派员携带通讯设备赶赴灾区,并紧急调配帐篷、便携式发电机、棉大衣、升降灯、折叠床等共计100余万元的物资运往灾区后,15日再次紧急调运360个行军床、1900件棉大衣和100顶帐篷备用。此外,公安消防部队也向一线调派总价值达1.57亿元的各类车辆、装备、物资6.9万多台(套、件)。   

人员:现场救援公安特警、消防官兵已挖出被埋人员400余人,救助群众1000多人,转移安置1800多人截至41517时,卫生部门当日救治病人2610人,累计救治伤员4910人。其中新增重症病例146人,累计重症病例846人。伤员转运468人,其中转成都37人,兰州32人,西宁399人。灾区医疗救治人员共1112人,其中本省502人,省外610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