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青海省教育厅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正文

青海省教育厅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2010-04-19 08:27 佚名 《中国教育报》

       青海省教育厅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青海省教育厅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30万元救灾物资415日早晨送达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发生后,该省教育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按照教育系统地震应急预案,及时成立了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同时在第一时间向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报送地震灾情信息,立即派出现场工作组赶往地震灾区,并运送第一批救灾物资。

  据介绍,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由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和副厅长高海宾、才让太及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王予波为指挥中心指挥长,高海宾、才让太为副指挥长,实行24小时值班。青海省教育厅组织心理辅导教师随同现场工作组赶赴灾区,准备对灾后教师和学生做心理辅导,还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奉献爱心、支援地震灾区倡议书。

  本报驻青海记者站记者随现场工作组赶往地震第一线,并在途中采访了才让太。才让太表示,工作组到达灾区后将会同州教育部门进行慰问,查看每所学校灾后情况,走访教师、学生和家长;415日一早,省教育厅将送达30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100顶帐篷、棉被、食物和水等。

  地震发生后,青海大学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安抚家在震区学生。记者电话连线了该校学生处处长郭永发。

  据郭永发介绍,青海大学共有72名学生来自地震灾区,目前学校已经和每名学生都取得了联系,并要求这些学生所在院系的辅导员、班主任和主管学生工作的院系领导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据统计,青海大学有2名学生家里有亲人去世,1名学生的舅舅已经赶到学校陪同赶往家中,另外1名学生有院系派出的专人陪护,情绪比较稳定。

  此外,青海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已经组织了3个医疗小分队,共有30名医护人员,奔赴震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415日,学校还将面向全校招募30名志愿者,其中,学生20名,教师6名,厨师和司机各2名,前往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据《中国教育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