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东平县接山乡开展“高效课堂”教学基本功赛课活动 正文

山东东平县接山乡开展“高效课堂”教学基本功赛课活动

2010-04-19 08:31 栗明方栗明斌 今日文教

山东东平县接山乡开展高效课堂教学基本功赛课活动

 

近日,接山乡利用近三周的时间,集中开展了课堂教学基本功赛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课改理念为指导,以打造高效课堂为目标,逐步推行小组合作、先学后教、当堂达标导学案,按照学科带头人上好示范课,骨干教师上好优质课,人人上好公开课,青年教师上好汇报课的总体要求,由教育办公室组织,各参与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竞赛之中。

        通过这次活动,教师的风采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整体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突出表现在领会新课改理念,注重师生互动,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情感教育,培养学生自主探究、思考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这次活动在多媒体课件制作上又有新的飞跃,新颖适用,运用熟练,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我校教师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方面的能力,使课堂教学异彩纷呈,大大提高了课堂容量和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使教师在当前的教育理念下迈向新的台阶。

(栗明方栗明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