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全球房价涨至历史新高 迪拜居榜首中国紧随其后 正文

全球房价涨至历史新高 迪拜居榜首中国紧随其后

2013-12-13 09:29 佚名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2日电 根据国际物业机构莱坊最新的全球房价指数报告,在金融危机的5年之后,全球房价已经超过金融危机之前峰值,再次达到历史新高,而炙手可热的亚洲房地产市场,也成为全球房价上涨最快的地区。其中迪拜是全球房价上涨最快的地区,一年上涨28.5%;中国大陆紧随其后,房价一年上涨了21.6%。

      根据莱坊对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追踪研究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房价指数已超越金融危机前的高位,比2008年全球房价顶峰时高出4%。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房地产市场最热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亚洲,其中,迪拜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其房价一年之间上涨了28.5%。其次为中国大陆地区,而快速升温的香港楼市排在第三,今年的房价同比上涨了16.1%。

  源源不断的国际资本涌入推动了迪拜房价的上涨,大量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的资金纷纷进入迪拜,迪拜已然成为中东地区投资的“安全避风港”。

  报告认为,虽然中国政府采取措施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但是房价依然在快速上涨。由于投资渠道有限,民众将住房作为投资手段之一。未来10年,预计中国有上亿的人口将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住房需求依然强劲。

  在香港,虽然政策制定者希望给市场降温,但中国强劲的信贷增长和美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在为这个市场加温。

  报告显示,除上述地区以外,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哥伦比亚、德国、美国依次为全球楼市最热的地区,房价上涨较快。

  衡量全球房价,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由于外国投资资金的大量进入,目前加拿大的房价被严重高估,其房价比历史均值高60%,其次为比利时、新西兰、挪威和澳大利亚。而现在日本、韩国、德国的房价则被严重低估,其中日本的房价比历史均值低39%左右。(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