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三届国风文学奖在京颁奖 正文

第三届国风文学奖在京颁奖

2015-11-04 15:57 (胡松夏、蔡诗华)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周刊2015、11、
      本报讯:十月上旬,由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中华国魂编委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国风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
      忽培元(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诗书画院院长)传记文学巨著、《我想延安苍生三部曲:群山、长河、浩海》、李金明(中国作协会员、北京军区创作室专业作家、石景山区作协主席)小说《桃花寨复仇记》、孟青禾(中国作协会员、安徽宿州市作协原主席)散文集《昨夜的神话》、雷从俊(诗人作家、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研究生)文学评论《低处的高歌》、蔡诗国(农民诗人、湖北省作协会员)诗集《诗化节义传·秦雪梅》、李炳智(中国作协会员、陕西延安市作协副主席)诗集《一方水土的爱恋》、何真(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组诗《让风吹去多余的时光》、张金春(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组诗《黑色思考》8位作家的作品获奖,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萧鸣获“国风文学特别贡献奖”。
      中国萧军研究会会长王治国以及朱先树、峭岩、萧鸣、康桥、姜锦铭、彭诚、郭宗忠、杨东彪(二月)、王觅、绿岛、刘辉、任长连、贺颖、史本亮、海诚、刘少卿、杨建国、杨超、赵宏娟(一米阳光)、杨玉英、李建长、胡松夏、蔡诗华等30多位诗人作家出席活动。李建长介绍评奖情况,胡松夏宣读颁奖辞,颁奖会由诗人蔡诗华主持。
      国风文学奖设立于2013年8月,评选对象为国内公开发表、出版的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等文学作品,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评奖活动在坚持异地网上审读参评作品的同时,采用评委实名投票的评选方式,从根本上确保了评奖过程的规范有序。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